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官宣!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公布首批入围片单

2021.06.0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1905电影网专稿 6月2日,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宣布了第一批入围的9部影片名单,分别是:


《金刚川》

导演:管虎/ 郭帆/ 路阳 

主演:张译/ 吴京/ 李九霄/ 魏晨/ 邓超

【影片亮点】

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在暗流涌动的金刚川上徐徐展开......

《你好,李焕英》

导演:贾玲 

主演:贾玲 / 张小斐/ 沈腾/ 陈赫

【影片亮点】

2001年的某一天,刚刚考上大学的贾晓玲经历了人生中的一次大起大落。一心想要成为母亲骄傲的她,却因母亲突遭严重意外,而悲痛万分。在贾晓玲情绪崩溃的状态下,竟意外回到了1981年,她与年轻的母亲李焕英相遇,二人形影不离,宛如闺蜜。晓玲以为来到了这片“广阔天地”,她可以凭借自己超前的思维,让母亲“大有作为,但结果却让晓玲感到意外......

《送你一朵小红花》

导演:韩延 

主演:易烊千玺/ 刘浩存/ 朱媛媛/ 高亚麟/ 夏雨/ 岳云鹏

【影片亮点】

两个抗癌家庭,两组生活轨迹。一个温情的现实故事,思考和直面了每一个普通人都会面临的终极问题——想象死亡随时可能到来,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爱和珍惜。

《千顷澄碧的时代》

导演:宁敬武 

主演:李东学/ 宋佳伦/ 苏丽

【影片亮点】

2014年,年轻的证监会干部芦靖生,被派到兰考扶贫,这个一心想在学术中寻找中国农村出路的热血青年,与县委副书记范中州、乡书记韩素云为代表的兰考各级干部相遇,在中国脱贫攻坚战第一线,带领人民群众奋战三年。兰考如何浴火重生?答案,就在每个人的选择中出现了……

《柳青》

导演:田波 

主演:成泰燊/ 丹琳/ 师清峰/ 卢学习 / 韩帅

【影片亮点】

柳青举家落户在皇甫村的一所破庙里,他深入农村建设一线,扎根人民十四年,历经各种运动。面对农业合作社建设的各种困境,他铁肩担道义,和农民一起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在农村的新局面,在各种困境中创作出《创业史》第一部,一经发表,轰动全国。就在他雄心勃勃展开第二部创作时,一场更大的风暴席卷而来,面对人生的磨难,他不忘初心,最终用一生书写了一段艰苦卓绝的社会主义创业史……

《了不起的老爸》

导演:周青元 

主演:王砚辉/ 张宥浩/ 龚蓓苾

【影片亮点】

一个患有先天疾病却怀有“马拉松梦”的少年,一个固执逼迫儿子预习“盲人生活”的出租车司机父亲,互不理解的父子俩,却在一场马拉松比赛中“互换身份”,并肩站在了起跑线上。一对对“命运”持有不同态度的单亲家庭父子,一个用爱向阳而生的故事。

《完美受害人》

导演:杨泷杰 

主演:李乃文/ 冯文娟/ 张峻宁/ 谭凯

【影片亮点】

看似毫无联系的两起自杀案件,却将所有的疑点指向了一位著名画家,正当警方锁定杀人凶手时,却发现嫌疑人画家已经跳楼自杀,危机并没有结束……死去的画家,隐藏幕后的凶手,陷入困局的警察,一个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女人,一桩陈年旧事……一个巨大的秘密和一场骇人的罪恶逐渐露出水面,真相到底是什么?你看见的就一定是真相吗?

《新神榜:哪吒重生》

导演:赵霁 

主演:杨天翔/ 张赫/ 宣晓鸣 / 李诗萌/ 朱可儿/ 凌振赫

【影片亮点】

三千年前,天下动荡,人神共遇大劫,不想哪吒的一缕魂魄逃脱天罗地网,世世转世投胎,这一世与东海市酷爱机车的热血青年李云祥人神共生……然而龙族对哪吒恩怨并未善罢甘休,有着哪吒元神的李云祥,亦无法逃脱被龙族赶尽杀绝的宿命。东海危在旦夕,李云祥是否能够与哪吒元神并肩作战,成为抵抗龙族的英雄?东海市的子民能否得到拯救?

《蓝色防线》

导演:尚昌仪/ 周德新/ 刘欣 

主演:鲁成军/ 王震/ 姚道祥/ 李东 /  陈秋岑

【影片亮点】

我国首部海外维和战地纪实电影,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亲历记录,历经五年跟踪拍摄,横跨中国和非洲大陆,真实展现了我国第一支成建制维和步兵营,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期间,在战火纷飞中保护当地难民营安全的故事。

九部影片在传媒关注单元的舞台上狭路相逢,风头正盛的《你好,李焕英》让贾玲成为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的有力争夺者,或许还要对最受传媒关注导演发起冲击;观众缘极佳的贾玲和张小斐会不会在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这一荣誉上展开竞争?

易烊千玺继去年凭借《少年的你》囊括香港电影金像奖等最佳新人奖外,今年又因《送你一朵小红花》演技获赞,他会成为媒体心目中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吗?就目前公布的入围名单来看,《金刚川》的张译、《完美受害人》的李乃文、《了不起的老爸》的王砚辉、《柳青》的成泰燊,作为资深实力派同样也是这一荣誉的有力竞争者,谁又能最终成为主流媒体心中的“NO.1”?

刘浩存自然是这两年耀眼的影坛新人,她会成为本届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女演员吗?

配角方面,片中身为人母的朱媛媛、刘佳都曾用演技征服过观众,高亚麟、夏雨、陈赫等也许会在男配荣誉上一决高下。

最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头部影片、口碑佳作的角逐,想必最受传媒关注影片、导演、编剧三项荣誉会比往年更加激烈,管虎、韩延、贾玲、宁敬武……谁能笑到最后?不妨拭目以待。敬请期待第二批入围片!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