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盛大落成

时间:2008.12.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未知
  电影网讯(图/姚瑶文/杨柳)占地800亩,拥有世界最大摄影棚的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7月31日在北京怀柔区盛大落成。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致信祝贺。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出席并宣布基地落成,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张海涛、胡占凡,电影局局长童刚等领导也出席了此次盛典。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太华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太华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实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海涛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占凡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莉莉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管理局局长童刚


落成仪式盛大举行拥有世界最大摄影棚

  作为国家十一五重大文化产业推进项目,新建成的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占地800亩,拥有16个按照国际电影摄影标准设计搭建的、功能齐全的摄影棚,总面积达4万多平方米,其中包括一个面积居世界第一的5000平方米超大摄影棚。建有1万6千多平方米的大型器材服装道具库、1万多平方米的大型置景间、1万5千多平方米的光盘生产车间。该基地具备年生产80部电影故事片、200部电视电影、500集电视剧的制作能力,堪称亚洲第一、世界一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贺信中指出,此次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的建成和投入使用,既是加快我国电影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打造中国电影制造业新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

  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现场表示,新基地的落成标志着我国电影制造业实现了历史性的新飞跃,对全面提升我国电影的科技实力和艺术质量,全面提升我国电影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嘉宾落座



基地内馆场景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管理局副局长江平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党组成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分党组书记王庚年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电视台台长、分党组书记 赵化勇





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杨新贵





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