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游龙戏凤》偶像巨星云集 名副其实“群星会”

时间:2009.01.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未知

“大年初一,龙凤呈祥”,由《伤城》导演刘伟强执导的最新作品《游龙戏凤》即将于1月26日(大年初一)正式登陆内地院线,这部英文名为“寻星记”的浪漫大片堪称一场名副其实的“群星会”。围绕在男女主角刘德华和舒淇身边的,是一众香港实力及偶像派巨星,连刘伟强导演都笑说:“以这个白金阵容,影片可以干脆叫《群龙戏凤》。”

林子祥、姜大卫扮舒淇左右护法

  被公认为香港唱将林子祥,近年来一直在影坛客串小角色。《野·良犬》、《女人本色》、《恋爱如歌》等片中都出现了他的标志性小胡子。此次他加盟刘伟强导演的《游龙戏凤》,扮演一个支持舒淇跳舞的小剧院老板,终于可以淋漓尽致地发挥演艺魅力。片中他不仅循循善诱为舒淇解决爱情困扰,还亲自教舒淇跳踢踏舞,举手投足都是云淡风轻的退隐巨星风范,让歌迷影迷过足瘾。

  而同样在舒淇身边充当“护法”角色的则是香港传奇影星姜大卫,他在片中扮演和舒淇相依为命的姨父,善解人意且幽默风趣,最重要的是――帅气依旧。4岁开始登台演出的姜大卫至今参演和导演的影视作品总数已超过160部,其中最著名的是与张彻、李翰祥、刘家良等多位导演合作的《十三太保》、《新独臂刀》、《马永贞》、《刺马》、《五虎将》等武侠片。


《游龙戏凤》剧照


王家卫御用女星扮演刘德华之母

  除了林子祥、姜大卫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传奇人物,《游龙戏凤》还邀请到大量“顶级绿叶”为影片增光添彩,出道比刘德华还早5年的香港著名电视剧演员林嘉华就在片中扮演刘德华的私人司机。

  而众多绿叶中最耀眼的当属“刘德华之母”潘迪华。潘迪华是上世纪60年代起步于香港夜总会的歌星,也是香港第一位签约英国EMI的歌手。她虽然拍戏不多,但演技精湛,经常在王家卫的电影中扮演精明的上海女人,如在《阿飞正传》中扮演张国荣的养母,在《花样年华》中扮演张曼玉的房东。这次又和刘德华合作,同样仪态万方,只不过身为集团总裁之母,还肩负着为儿子婚姻把关的任务,是片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

  另外,香港老牌艺人著名歌手玛利亚、曾在《大内密探零零发》中扮演可怜皇帝的栋笃笑明星张达明、在《半支烟》中说英语粗口的古惑仔尹子维和在《夜上海》中出演上海女警的张歆艺等人都将亮相《游龙戏凤》,令影片成为一场名副其实的群星会。

相关报道
《游龙戏凤》舒淇性感出演 华仔羞怯念阿弥陀佛

舒淇性感内衣 火辣艳舞女郎造型惹刘德华直眼

两大金马影帝会师《游龙戏凤》 张涵予造型曝光

《游龙戏凤》预告片发布 刘德华舒淇演绎非主流爱情

《游龙戏凤》海报曝光 刘德华舒淇上演富豪婚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