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奥田瑛二应邀出任蒙特利尔电影节评委

时间:2009.08.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未知


奥田瑛二

  据日媒报道,日本演员兼导演的奥田瑛二,应邀出任即将于8月底在加拿大召开的蒙特利尔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

  奥田瑛二曾凭借2006年执掌的第三部导演作《长途漫步》获得该电影节包括最高大奖“美洲大奖”在内的三个奖项。2009年日本方面有两部电影入围了本届蒙特利尔电影节(8月27日至9月7日)竞赛单元,分别是西川和美导演的《亲爱的医生》以及根岸吉太郎导演的《维荣的妻子》。另外,获得2009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入殓师》(导演泷田洋二郎),2008年同样斩获了蒙特利尔电影节最高奖项“美洲大奖”,期待2009年这两部日本影片能够再次续写辉煌。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