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威尼斯电影节首日综述:托纳多雷新作点亮水城

时间:2009.09.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未知


《巴阿里亚》主创亮相,独缺莫妮卡・贝鲁奇


李安携评审团集体亮相

  当地时间9月2日晚7时,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在秀美的丽都岛正式开幕,开幕影片为意大利著名导演托纳多雷的最新力作《巴阿利亚:风之门》。这也是近25年来,意大利本土电影首次作为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进行首映。在接下来的11天里,将有来自9个国家的24部影片参与主竞赛单元的角逐。

没有“惊喜”

  按照威尼斯的传统,在开幕第一天,将会由电影节主席揭晓最后一部进入竞赛单元的影片。可是开幕式上,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并没有揭晓这部影片。他表示,要等到9月4日上午11时左右才能揭晓这部影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田壮壮的影片《狼灾记》因为后期制作的问题,将彻底无缘本届电影节。

  而且由于评委会委员的行程问题,当天也没有召开评委会的发布会。华人所瞩目的评委会主席李安未能到达丽都岛,也没有出席发布会。

金融危机,不差钱

  据威尼斯双年展主席保罗・巴拉塔透露,在全世界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威尼斯电影节并未因资金问题而削减投资。本届电影节的总投资与08年持平。

  虽然保罗・巴拉塔这么说,但是意大利政府的削减公共资金政策还是给电影节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本届电影节组委会并没有投建任何新场馆,而新电影宫的建设也因资金问题一度停摆(2012年竣工)。而且,本届电影节在奖项和参赛单元的设置上也与08年有许多不同。不过,作为威尼斯艺术双年展项目的一部分,威尼斯电影节今年的“总造价”为100万欧元,总体和去年持平。据悉,这笔资金将用于电影节期间的酒店、交通和场馆租赁业务上,还包括了一部分电影节组委会在丽都岛上的基础建设。

下一页:美国电影仍是重头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http://www.1905.com/UploadFile/pics/2009/8/15/134708118.jpg
点击进入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