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儿童片《道歉》传喜讯 将征战印度和美国电影节

时间:2009.12.24 来源:1905电影网

论坛现场
 
        由 “儿童教育电影专业户”北京海晏和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制作的优秀儿童教育片《道歉》在业内获得多项殊荣后,又传来“双喜”——《道歉》入选2010年印度国际儿童电影节和美国洛杉矶国际家庭电影节,标志着这部制作精良的电影正式走向国际,给外国观众们带来一份意外的惊喜。制片人齐为民说,一部电影的诞生凝结了很多人的心血,相信新完成的作品《新来的李老师》也是一部不错的儿童片。

在业内获得多项殊荣

        在这之前,《道歉》在业内就已经获得多项殊荣,备受好评。它曾入选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文化部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的优秀影片,并且在第六届美国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中国儿童电影展映周上播出;在第十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中,饰演男主角“莫聪”的小演员盛超还与童星张一山一起获得“我最喜爱的儿童演员奖”;而在10月的第三届台湾两岸电影展中,《道歉》和《夏天,有风吹过》一起被选入,作为代表大陆参选影片六部中的两部,获得业内人士和观众一致称赞,甚至有台湾高校学子慕名前往,专门来观看这部电影,让众主创感动不已。

同时入围国外两大电影节 

        据悉,2010年的印度国际儿童电影节已经收到来自亚太地区的数十部优秀影片角逐各个奖项。《道歉》以新颖的主题和精彩的故事情节打动了印度主办方,从而受到他们的邀请。另外,经过几番激烈严格的筛选,《道歉》力压群片,成为2010年美国洛杉矶国际家庭电影节多部作品中入围的中国电影。

主题引人深思 

        北京海晏和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一向关注于教育题材电影的制作,第一部电影作品《考试》曾获得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参赛入围资格,并得到了九大A级国际电影节之内的威尼斯电影节等国外电影行业评论机构的热切关注。

        2009年,海晏和清推出“09教育励志三部曲”,用制片人齐为民的话,“我们将把教育电影进行到底”。《道歉》是教育三部曲的重头电影,其重大意义不言而喻。在谈到该片时,不少影人都认为,《道歉》讲述的反映的“老师该不该向学生道歉”的问题非常深刻,实际上这是一个和传统教育相矛盾的问题,但社会文明发展到今天,教育的革新势在必行。这一点在电影艺术作品里首先体现出来是一种进步。

        该片生动刻画了贫与富、男与女、城与乡等多重冲突,更涉及两代教师对教育观的分歧,为近年教育题材影片开拓了一种新的空间。比起那些外表光鲜,实质空洞的商业大片,《道歉》以极具人文关怀的剧情和演员质朴的表演给浮躁的社会带来一股清流。

        艺术是无国界的,希望《道歉》能以它特有的艺术感召力感动国外的朋友,斩获大奖,为中国电影的传播做出贡献。

剧情简介

        影片《道歉》讲述一个意外来到乡村生活的城市男孩与他的临时监护人乡村老校长之间的故事。该片是由内地导演卫晓茼执导,周传一、战菁一、盛超、大齐主演。剧中莫聪因屡次被城里中学劝退,被身为董事长的父亲送到了乡镇上的棱陶中学“改造”。而此时,老校长夏自远正为学校寒冬缺煤而苦无良策,莫父的两卡车煤成了唯一而无奈的选择,;为了学校,夏校长收下了莫聪。“纨绔子弟”莫聪进校后与夏校长的矛盾不断升级,而夏校长的女儿夏静对待这个桀骜不驯的孩子却是另外一种态度。一个巨大的误会导致夏自远给了莫聪一个耳光。莫聪居然要求夏自远当众向自己道歉!但是道歉在夏自远来说,却动摇了师道尊严,故坚决不肯。莫聪向县教育局举报……

        一个桀骜不驯的有钱公子哥儿,一个毕生投身教育事业的老校长,二人不可避免的矛盾围绕“道歉”爆发了,是师道尊严?还是人性平等?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