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专稿]香港票房综述:《大兵小将》创成龙新低

时间:2010.03.03 来源:电影网 作者:54ahua


《大兵小将》香港观众不买成龙账

  由于春节长假的陆续结束,香港的电影市场也逐渐冷清起来,除了新片发挥一般外,老片也基本大跳水。上周的影市虽然有7部新片加入战局,但已无法掀起观影热潮,欧美新片方面,由于逐渐逼近奥斯卡颁奖典礼,许多好莱坞申奥的年度文艺佳作开始登陆香港,既有乔治·克鲁尼单挑的文艺巨制《在云端》,也有丹尼尔·戴刘易斯、妮可·基德曼、玛丽昂·歌迪亚与佩内洛普·克鲁兹等多位奥斯卡帝后联袂主演的歌舞大片《九》,前者因乔治·克鲁尼与多项奥斯卡重要奖项提名得以直接大规模开画,后者则因颇受瞩目的众星光如期大范围上映。同时,聚焦非裔胖女孩不幸人生的《珍爱》与北美大卖2.5亿美金的体育题材励志片《弱点》则由于卖点较为小众先以小规模形式上映。华语新片方面,谭咏麟、杨千嬅、张震与张雨绮组成的拜年阵容携贺岁喜剧《财神到》试图在春节后期分一杯羹,成龙搭档王力宏的功夫喜剧《大兵小将》也姗姗赶来。最终,乔治·克鲁尼单挑的《在云端》在名次上力压众星闪耀的《九》,点映的《珍爱》与《弱点》未能登上日top10,华语功夫片《大兵小将》则收成惨淡,创成龙近10年最差首周,阵容尚属的抢眼的《财神到》更是悲惨,24家院线仅产出1.7万,堪称本年度第一大悲剧。

周四首映日榜

名次

片名

周四票房(港元)

上映日数

上映院数

累计票房

(港元)

1

72家租客

62

15

38

2705

2

阿凡达

44

   71

  16

16168

3

在云端

   30

   1

   24

30

4

   21

   1

   22

21

5

大兵小将

20

   1

   33

20

6

珀西·杰克逊和闪电窃贼

   11

  15

   26

 1420

7

花田喜事2010

   8

   15

   28

1464

8

全城热恋

  7.5

   8

   24

237

9

锦衣卫

  7.3

   15

   19

686

10

狼人

  6.8

   8

   24

259


周榜单(该榜单为预估值)

名次

片名

本周票房(港元)

上映日数

累计票房

(港元)

1

72家租客

717

18

3091

2

阿凡达

456

   74

16400

3

在云端

228

    4

  228

4

珀西·杰克逊和闪电窃贼

  174

   18

1500

5

  142

    4

142

6

花田喜事2010

  135

   18

1514

7

大兵小将

 110

    4

110

8

全城热恋

 100

   11

283


《72家租客》轻取三连冠

周四首映日榜

《72家租客》三连庄

  虽然周票房大跳水,但713万的周票房还是让《72家租客》轻松取得了三连冠,至此,《72家租客》累计票房已突破3000万,假若下周表现良好,最终突破3500万的机会也不小,而突破3000万不仅乃“租客”制作方的喜事,即便对于港产片而言,仍是代表希望的一道曙光。去年港产片的表现相当不济,作为港产片的年度冠军,《花田喜事2009》的2465万票房基本无异于矮子中拔高,成为了1999年以来首部不足3000万的年度港产片冠军。正当人们对港产片的信心越发低落的时候,《72家租客》以超过3000万的成绩赢得了今年的开门红,不说振兴香港电影,起码让电影人看到了一丝希望。回过头来看《花田喜事2010》,这部惨遭恶评的贺岁喜剧终究无望2000万,以本周135万的表现看,估计最终仅得以突破1600万。若单从香港市场看,《72家租客》的喜获佳绩与《花田喜事2010》的后劲委靡不啻于以一正一反的论据证明,有诚意的电影终究更容易赢得观众,胡闹一般的“喜事2010”很难再创佳绩。

【电影网】www.1905.com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