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志田未来首度挑战声优 为吉卜力新作倾情献声

时间:2010.04.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编译/姬忠鹏


志田未来、神木隆之介


影片宣传海报


吉卜力工作室最新力作《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将于7月17日在日本全国公映。4月13日,片方公布主要声优名单,新生代女星志田未来将为主人公少女“阿莉埃蒂”配音,这是志田首次挑战声优。除此之外,与少女“阿莉埃蒂”相遇的人间少年“翔”将由神木隆之介配音。另外,大竹忍、竹下景子、三浦友和、树木希林等大牌也将为该片倾情献声。

  初次挑战声优的志田表示:“吉卜力作品是我小时候的最爱,能够参与到充满梦想与希望的吉卜力作品中,是我莫大荣幸。初次挑战声优难免会有所紧张,但我会全力以赴完成配音工作。”年仅16岁的志田未来曾在09年影片《无人守护》中担当女主角,随后又相继主演TBS日剧《小公主》等影视作品,精湛纯熟演技被日媒评为“极具潜力的未来之星”。

  为12岁人间少年“翔”配音的神木表示,此次是他继04年为《哈尔的移动城堡》配音以来,时隔6年再次为吉卜力作品献声。据了解,神木此次是第三次为吉卜力作品配音,前两次分别是《千与千寻》和《哈尔的移动城堡》。此外,神木还曾为大热动画片《夏日大作战》以及《哆啦A梦06剧场版:大雄的恐龙》担当声优,因此积累了丰富的声优经验。

  另外,三浦友和与大竹忍将为少女“阿莉埃蒂”的父母配音;为少年“翔”的小姨配音的是竹下景子;老牌女星树木希林将为少年“翔”家中的女佣人配音。虽然这4位老牌演员有着丰富的声优经验,但为吉卜力作品配音还尚属首次。

  该片导演由吉卜力工作室的画师米林宏昌担当,该片是他的首部导演作。在强大的幕后阵容中,动画大师宫崎骏的名字赫然位列其中,但宫崎骏此番不做导演,而是负责至关重要的剧本。

  影片《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将于7月17日在日本全国公映。

【电影网】www.1905.com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