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吴宇森不信武侠人物 自曝为拍爱情片放弃好莱坞

时间:2010.06.22 来源:1905电影网

导演吴宇森侃侃而谈恩师张彻

        电影网讯(图文/杨雅如) 6月22日,恰逢导演吴宇森恩师张彻逝世8周年,《剑雨》(原名《剑雨江湖》)出品方在京举行纪念观影活动,吴宇森也特意从上海赶来。吴宇森称张彻很会塑造英雄人物,他的《英雄本色》《喋血双雄》都有张彻电影的影子。提及最新监制的武侠爱情片《剑雨》,吴宇森透露,他们实际上是用杨紫琼代替了周润发的角色,但他自己从来不看武侠小说。吴宇森更自曝离开好莱坞,是因为没人相信他可以拍爱情片。

吴宇森打造武侠电影《剑雨》 自曝为拍爱情片放弃好莱坞

        活动当天,主办方放映了张彻导演的《刺马》和《报仇》。吴宇森说,“《刺马》是我和张彻导演合作的最后一部戏,他教会了我很多拍摄武侠片的手法和技巧。当年《英雄本色》,我把张彻电影中的刀剑换成了枪,现在拍《剑雨》又把原来的枪换成刀剑。”

        与以往作品不同的是,吴宇森的《剑雨》是以女人为主角,“其实我不是喜欢拍男性电影,我相信女性也有情义,《剑雨》就是以女性角度来讲故事,实际上我们是用杨紫琼代替了之前周润发的角色。”

        吴宇森坦言至今他还没有拍摄过一部真正的武侠片,这是他今后一定会完成的事情,但吴宇森也透露自己从来不看武侠小说,而且更渴望执导一部爱情电影,“我从不看武侠小说,因为我不相信一个人可以跳到半空,然后转来转去,《剑雨》虽然是武侠片,但动作并不浮夸。另外我一直很想拍摄一部爱情片,但是没有人愿意相信我,这也是我暂时离开好莱坞的原因之一。”


吴宇森


著名影评人魏君子对话吴宇森

吴宇森夸大S笑容纯真 称想与姜大卫合作并将翻拍《报仇》

        说起《剑雨》中启用没有功夫底子的大S和吴佩慈,吴宇森这样解释,“她俩都很符合人物个性,像大S饰演的是冷艳杀手,外表很美,内心冷酷。现实生活中大S的笑容就很纯真,也很可爱,我也没有想到她的打戏会带给我惊喜。”吴宇森同时也不忘夸夸自己的宝贝女儿,“虽然我女儿在《剑雨》中的戏份很少,但是她都很用功去学习剑术和跆拳道,吊威亚的时候,我紧张的要命,但她却很勇敢!”

        提起当晚放映的电影《报仇》,吴宇森自曝打算翻拍,“这个是我没去好莱坞之前就想做的事情,只是苦于没有好的剧本,而且我也很想再和姜大卫合作。”吴宇森自曝当年穷得叮当响时,正是姜大卫伸出了援助之手,“姜大卫现实生活中也很有大侠风范,记得那时候我俩都是长头发,他是大明星,但我很穷,他有钱就丢给我,照顾了我1、2年的时间。”吴宇森笑着说,“别看姜大卫老演硬汉,其实他私下还经常写诗呢,有机会我一定会邀请他来出演我的电影。”

下一页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电影网】www.1905.com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