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大劫难》首映 导演称“大地震”感人情节弱小

时间:2010.08.16 来源:1905电影网

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


华夏电影公司董事长谷国庆


《大劫难》主创合影
        电影网讯(图/冼铎 文/张玮) 8月16日,纪念抗战胜利六十五周年影片《大劫难》在京举行首映仪式,导演肖风、主演刘迈、梁思琪、孙荐玺、大江一郎等出席。作为一部讲述关东女人复仇的影片,导演肖风对本片的震撼程度很有信心,“《唐山大地震》讲的是自然界发生灾难给人的创伤,更多的是感人,但是我觉得感人的东西在战争面前太弱小了。”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到场助阵。该片将于8月20日上映。

《大劫难》上映删减血腥场面 导演不与《唐山大地震》相比

        2010年正值抗日战争胜利六十五周年,《大劫难》此时上映正是为了纪念这段令人无法忘怀的历史,与其他相似题材影片不同的是,观众很难在片中见到大的战争场面,“我只是想通过戏里面‘二姑娘’这个角色,来体现当时普通群众的悲愤,她为了报仇才坚强地活着。”不过导演肖风也坦言,为了还原最真实的历史,电影有些场面确实很残酷,“其实我不希望小孩子去看,有些场面确实很血腥,家长最好捂住孩子的眼睛。”

        同样都反应国人的悲痛回忆,《大劫难》难免会被拿来与屡破票房纪录的《唐山大地震》相比,“这两部很不一样的,《唐山大地震》讲的是自然界发生灾难给人的创伤,更多的是感人,《大劫难》里面感人的东西也有,但更多反应的是战争,我觉得感人的东西在战争面前太弱小了,这个片子主要给人心灵的震撼,不过我担心观众太悲痛了,每次到悲伤的时候就会及时让观众跳出来的。”


主演刘迈


导演肖风


主演大江一郎

 
日本籍非职业演员演绎“坏军官” 多家院线联合推出最好场次

       《大劫难》的众位主演中有一人显得有些“另类”,在这部反应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的电影中,日本籍非职业演员大江一郎的出现实为亮点,他更是表示,“希望看过电影的人都能激起愤怒。无论哪国人民都不应忘记这段历史吧,其实以后的发展才是最重要的。”从未演过戏的大江一郎在片中的角色因战争的爆发从一个普通商人变成了督导官,坏到了骨子里,连他本人都称“我都恨我自己了”。

        华夏电影公司董事长古国庆表示一定会加大力度做好这部影片的发行工作,“我们已经发了2000多个数字拷贝,现在又加了200多个胶片拷贝,各地的院线也都非常有信心,将用最好的时段、最好的场次来安排《大劫难》的上映。”当天全国四大院线的代表也来到现场,纷纷表示已经召集各年龄层观众进行观影,提炼卖点,成立专项工作组全力做好宣传工作。
 
下一页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电影网】www.1905.com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