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法国、捷克片获国际乡村电影展映“优秀片奖”

时间:2010.08.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长春电影节报道组
国际乡村电影展颁奖 《南京夏天》借长影节热身 时长:00:53 来源:电影网

国际乡村电影展颁奖 《南京夏天》借长影节热身收起

时长:00:53建议WIFI下打开



组委会为获奖影片颁奖


长春电影节组委会副主任、长春市副市长郑文芝

【电影网】将在28日17:30视频直播闭幕红地毯仪式及颁奖典礼,敬请收看!
 
        电影网讯(图文/长春电影节报道组)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国际乡村电影展映颁奖仪式于8月27日上午在长春举行。《魔力大篷车》等法国影片及《野花》等捷克影片获得“优秀影片展映奖”。

        长春电影节组委会副主任、长春市副市长郑文芝女士代表组委会致辞,介绍了在第三、四、五、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中曾设立“最佳外语故事片”奖,并先后举办过法国电影周、俄罗斯电影周、韩国电影周等国际电影交流活动。而本届电影节也专门举办了国际乡村电影展,共有98部国产影片、20部外国影片参加展映。该活动是中外电影文化沟通的重要平台,以国际乡村电影展为桥梁,加强了与法国、塞尔维亚、捷克等国家的联系,并为当地电影产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孔颂龙


捷克驻华使馆副馆长伊瓦娜·葛乐洛娃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孔颂龙先生及捷克驻华使馆副馆长伊瓦娜·葛乐洛娃女士代表法国和捷克的电影人接受了“优秀影片展映奖”的奖杯。孔颂龙表示《魔力大篷车》等法国乡村影片的展映也说明长影节的国际性在不断加强,同时祝愿长影节能像法国戛纳电影节及中国上海电影节一样,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而伊瓦娜则代表捷克电影界表示,捷克电影是了解捷克历史和灵魂的最佳途径,希望自己能作为桥梁促进两国电影交流与发展。

        法国的《魔力大篷车》、《只要在一起》、《巴黎故事》、《借你的手儿牵》4部影片及捷克的《深林边缘的寂寞》、《甜蜜家园》、《金黄色的回忆》、《野花》、《葡萄》、《埃瑞拉》6部影片最终获得第十届长春电影节国际乡村电影展映“优秀影片展映奖”。

相关资讯:闫妮、宋运成当选影帝影后 赵本山携小沈阳献艺


【电影网】www.1905.com 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