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日本著名老戏骨小林佳树去世 从艺70年享年86岁

时间:2010.09.19 来源:网易娱乐

小林佳树(资料图)

  堪称日本昭和时代电影电视演员代表性人物的小林佳树,16日下午4点25分因心脏功能不全去世,享年86岁。这位老人临近去世前都还燃烧着对演艺事业的热爱,曾计划演出今年夏季日剧。

  小林佳树自从1942年演出电影《微笑之国》出道至今,总共演出了260部左右的电影,接近70年的演员生涯,让他成为日本电影界举足轻重的人物。

  小林佳树所属经纪公司表示,今年7月初他的身体状况开始不好住进了医院,诊断怀疑患上轻微肺炎,住院后的小林佳树每天努力希望康复,可惜最终也没能出院。

  2008年2月上映的电影《爱上的她,往西》,是小林佳树生前最后的作品,原本小林佳树计划演出今年8月TBS电视台播出的SP电视剧《归国》,却因为身体状况没能参演。不过今年3月他曾参加小野康演绎生活50周年纪念派对,谁也没有想到,这是这位老演员生前最后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

  其实86岁去世也算是相当高龄了,而小林佳树生前就曾津津乐道透露自己长寿的秘诀就在于“平方,没有个性”,他曾说:“我没有强烈的个性所以能长寿。演员性格太强烈,会限制角色,我正是因为太平凡了,所以总能轻易融入角色。”

  70年代以后一直在大银幕活跃的小林佳树开始转战电视剧市场,在朝日电视台的《牟田刑警官事件档案》和日本电视台的《律师朝日岳之助》中的杰出表现让他大受电视剧迷的追捧。更因在手机广告中扮演的顽固老爹引起不小的话题。

  可以说,小林佳树的死,对日本演艺圈来说绝对是一大损失。东映电影公司的社长冈田裕介表示:“我当演员的时候曾和他合作《日本三剑客》,他是个好演员,更是个很可爱的好人。真的很遗憾。”

  导演大林宣彦也说:“他是日本黄金时代最后的演员。只是他一个人的画面就能让人着迷。我从他身上学到很多关于拍戏的事情。我们还曾约定要合作新戏,我正在考虑新的剧本,他的死太让我震惊了。”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