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玩命·时光》杀青 秦昊、秦子越魔幻“穿越”

时间:2010.09.25 来源:1905电影网


“双秦”组合年轻当道


秦子越杀青造型


秦子越扮演的“酷”苏梅

  日前,由导演曲瓅男、常征携手执导的喜剧动作魔幻片《玩命·时光》在西安进行了为期五十多天的拍摄后,顺利杀青。该片系“玩命”系列三部曲的开篇之作,在结束所有拍摄工作后,将由好莱坞特效团队完成后期制作。

  杀青当天最后一组镜头拍摄的是秦昊、秦子越扮演的情侣历经挫折终相见的情景。“双秦”经过近两个月的磨合,配合起来相当默契。秦昊更是轻车熟路,深情款款地注视极具“电眼”杀伤力。据悉,凭借《日照重庆》、《春风沉醉的晚上》两部影片,秦昊将角逐今年的金马奖影帝,难怪在结束他的镜头时,工作人员欢呼“影帝杀青了!”以预祝其“牵马”成功。与之相比,演对手戏的秦子越在化妆造型上更为抢眼。除一头短发染成天蓝外,胳膊、肩膀等处也都做了同色的身体彩绘,泛出蓝荧荧的光,整个人颇具迷幻前卫之风。因两位主演不断地要从现实穿越往来于怀旧和未来的两个世界,所以不仅时时要变换造型,还要大打出手。而刀光剑影对于擅长文戏的秦昊,确实是个高难度的挑战。“我在此之前从未吊过威亚,有时一吊就十几个小时,从身心上来讲,对我都是新鲜的“玩命”体验,这次拍摄经历会让我终身难忘。”而刚在片场过完生日的秦子越更是有感而发,也许是出于难舍之情,竟将导演要求泪眼相望的最后一个镜头,衍变成了泪如雨下。“很高兴我们如期杀青,可以回家过中秋节了。而我发现在组里过的生日对我来说更有意义,苏梅让我过足了戏瘾。”对于“双秦”组合在片中表现,拍摄期间经历了意外坠楼摔伤的导演曲瓅男显得赞赏有加,“因为我还是这部影片的编剧,所以秦昊、秦子越就是我心目中的国文和苏梅,感谢他们从我的梦想中穿越出来,成为真实的影象,完成了我的一个心愿。”

  电影《玩命·时光》以爱情为主题,讲述的是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穿越在现实与各自幻想世界里发生的故事,提到穿越,该片制片人高建文兴致勃勃,“说实话我没想到曲导这么年轻有为,前两天我看了《盗梦空间》都惊了,因为“玩命”最初的剧本结构和“盗梦”有着太多惊人的相似之处了。只不过它穿越的是梦境,而我们穿越的是两个更为虚幻的时空。从拍完的情况看,我觉得“玩命” 更牛,因为目前几易其稿才拍摄的版本有着更强的娱乐性。”据悉,《玩命·时光》除了“玩命穿越”外,更将动作、喜剧等元素贯穿其中,使其成为国内很少见的魔幻类型电影。而当记者问及如何保证该片的制作高水准时,国内最年轻的独立制片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要做部优质的科幻片,首先要有个好剧本,请到恰当的演员扮演角色,再找高水平的制作班底保障后期创作。除了资金支持外,还是要靠一个充满创造力的团队共同完成梦想。我想说拍部好看的中国式的科幻片应该不是很难。至少我们这部片子到目前为止是都做到了,而和“盗梦”再拼的就是后期制作了,这也是我们国产科幻片需要突破的瓶颈。除了资金支持外,还要靠一个充满创造力的团队完成它,而我们会成功穿越的。”

  据悉,该片上映时间已看好明年暑期黄金档,而当被问及到对未来票房的预期时,制片人高建文并没有直接回答:“《玩命·时光》除了有个好故事外,有秦昊、秦子越、徐娇、姜欣雨这样的新生力量年轻当道,有罗家英梁家仁魏俊杰和“石榴姐”苑琼丹这样的老字辈挎刀坐镇,再加上好莱坞的后期特效团队保驾护航,谁能对它不有所期待呢?”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