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是植物人》出现实版 药监局贪官落网

时间:2010.10.20 来源:1905电影网

《我是植物人》海报


感情戏份
 

  由王竞导演,冯波、李乃文主演的现实题材电影《我是植物人》已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影片用令人触目惊心的剧情,深入地揭露了当下国内非常普遍的假药现象,并将矛头指向药监局,无独有偶,影片刚刚上映,原药监局审评部门负责人陈海峰就因受贿百万元锒铛入狱,上演了一幕现实版的《我是植物人》。

好莱坞式悬疑片体现中国式良心

  在高速发展的国内电影市场,类型片之丰富可谓五花八门,但真正关注社会问题、勇于向黑恶现象开炮的现实主义作品却少之又少,《我是植物人》可以说是第一部大胆开炮的商业类型片。影片讲述了一个当代职场女性在车祸后因假药成为植物人的故事,3年后醒来在追查事件的过程中,逐渐发现了一个药监局与药品研发公司背后的惊天阴谋,并因此身陷险境。影片以标准好莱坞式的犯罪悬疑类型片模式,剥开层层悬念,首度披露了鲜为人知但危害极大的药品行业犯罪内幕。

  影片主创以现实为基础进行创作,用一连串血淋淋的事件来唤醒公众,体现出文艺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上映后引发了很大的反响,被观众誉为一部有良心的现实题材佳作。

现实版“植物人”黑手被严惩

  《我是植物人》上映后的第三天,全国各大报纸即纷纷登载出一条堪称为现实版“植物人”的新闻。药监局药品审评部门原负责人陈海峰,收受浙江一家药企贿赂款130万元,帮助该公司加速并顺利获得药品审批,并向该公司“倒卖”新药的技术资料。被海淀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1年。药品行业的职能本是治病药人,但是却有一些人视法律和人命如无物,陈海峰案揭开了医药行业的悚人内幕,试想这些用金钱做攻势通过审批的药品已经延误和损害了多少病人的健康,后果不堪设想。

观众期待现实题材类型片

  特殊的题材、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优秀的影片品质,使《我是植物人》在上映后得到了业内人士和观众的赞誉,并一度在网络间引发热议,有观众都表示希望中国电影人能够多关注现实,拍摄像《我是植物人》这样真正打动人心的电影,而不是把精力放在商业炒作上的空洞的作品。也有很多网友表示看过影片后感到后怕,呼吁国家加大监管力度,能够彻底肃清药品行业的假药、黑药。

  除此之外,影评人和草根领袖都自发对影片表达了敬意,有影评人通过微博一语概括:“这是一部有诚意、有深度、有极高商业品质和社会警醒价值的类型片杰作,而创作者的正义感和勇敢,值得全体中国影人学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