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孤岛惊魂》2011年公映 杨幂突破“童星魔咒”

时间:2010.12.07 来源:1905电影网


杨幂写真


杨幂在《孤岛惊魂》中的剧照

  记者获悉,由陈小春、杨幂领衔的恐怖电影《孤岛惊魂》已经拍竣,片方公布,定于2011年春季全国公映。这是杨幂主演的第二部大银幕作品。近年来,杨幂的演艺事业突飞猛进,主演了大量的电视剧作品。接下来还会有几部电影相继拍摄,星途可谓一片光明。

6岁大银幕合作周星驰 年龄最小的“星女郎”

  1992年星爷拍摄《武状元苏乞儿》时,就慧眼识材选做杨幂饰演自己的女儿。可谓是最早的星女郎。也许星爷也想不到,当年那个梳着羊角辫的可爱女孩,今天已经成长为一颗耀眼的明星,都说张艺谋是伯乐,看来星爷的眼光比张艺谋有过之而无不及。现如今回忆起当年的合作,杨幂还记忆犹新,这是杨幂第一次进这么大的剧组拍戏,之前虽有一些表演经历,但难免紧张。说起对周星驰的印象,杨幂坦言,那时候还是小孩,跟本不知道眼前这个瘦瘦的,个子不高的男人是谁。印象最深的是周星驰普通话完全不通,现场杨幂和几个小朋友教他说“冰糖葫芦”几个字,学了半天也说不好,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靠努力突破“童星魔咒” 杨幂星途一片光明

  在复杂的娱乐圈,童星是非常特殊的群体,他们小小年纪就轻易地将成年演员的风光占尽;然而,早早成名的童星们,长大之后的前途却未必一路光明。好莱坞素来都有“童星魔咒”这一说法。

  上世纪30年代。红极一时的秀兰·邓波儿是好莱坞最著名的童星。5岁参演第一部电影,7岁获得奥斯卡奖,11岁之前参演了42部电影,天真可爱的形象使其成为了全世界的宠儿。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开始发育,儿时的形象慢慢发生了变化,秀兰邓波尔的演艺事业开始走下坡路。直至后来形象特点完全丧失,不得不完全放弃演艺事业。

  8岁的麦考利·卡尔金,因成功出演《小鬼当家》而红遍全球。但是不管是他本人和他的父母,面对金钱和名利时,无法摆正自己的心态。未满10岁的小麦考利就摆大明星派头,父亲视儿子为摇钱树、母亲把丈夫告上法庭。同时,随着身体的发育,麦考利的形象大变,并开始染发、旷课、酗酒,17岁结婚19岁离婚,24岁曝出吸毒丑闻。麦考利成为一个陨落童星的代表。

  童星一直是一个比较尴尬的身份,少小成名,面对着无数的关注和期待。但由于年龄太小,自主能力不够。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和心态也不断的成长和发生变化,面对着机遇和诱惑,很容易迷失自己。童星的成长历程有着太多的未知性和不确定性。这也是很多童星无法突破自己演艺事业的主要原因。

  回顾杨幂的事业发展历程,令人欣慰的是,她已经成功摆脱了“童星魔咒”。杨幂少年成名,在上大学之前无论在影视圈还是在模特圈都小有名气。但在大学期间,小姑娘能放平自己的心态,一切从零开始,最终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毕业。在拍摄电影《门》的时候,杨幂还是大学一年级,因为又要上课又要拍戏,所以只能坐飞机往返北京和重庆,有时候到重庆拍一个镜头就得赶紧飞回去,一个小姑娘就自己来来回回折腾了20几趟,从不叫苦。幸运的是杨幂在事业发展过程中,遇到了张纪中李少红李小婉、刘晶等伯乐,参演了《神雕侠侣》、《红楼梦》、《孤岛惊魂》等影视作品,奠定了她事业的基础。

杨幂形象定位急需转型 《孤岛惊魂》恐怖血腥恰成契机

  随着年龄的增长,杨幂再一次面临事业的转型期。《孤岛惊魂》正是杨幂改变形象定位的一个契机。《孤岛惊魂》定位是青春恐怖电影,是好莱坞非常成熟的类型片。在影片中恐怖和性感两个元素不可或缺。据悉,在《孤岛惊魂》中,杨幂会有多次机会展示她的身材,这是其他任何作品中不曾出现过的。影片的恐怖血腥程度也超出任何一部国产电影。杨幂的表演有极大的空间,将会超出所有人的期待,甚至有机会通过这个角色,冲击下届金鸡百花影后的桂冠,虽然之前没有一部恐怖片被提名。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