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纸雪花》剧本违背事实 小演员不听管难控制

时间:2011.01.25 来源:1905电影网



《纸雪花》剧照

    女演员陈廷嘉首次担当制片人、以白血病孤儿寻找梦想为题材的真情片《纸雪花》近日在江阴杀青。庆功之余,陈廷嘉也首次对外公开部分剧情和拍摄花絮。谈起拍摄时所遇到的困难,她指出下雪和小演员不听管教是剧组的两大“难题”。

制片人曝剧本违背事实 称编剧脱离生活

    《纸雪花》讲述孤女“北北”患上白血病,生命中最后一个愿望就是看一场真正的雪,于是偷跑出医院,并遭遇“人贩”的曲折故事。由于原剧本内容是南方不下雪,所以设计剧情中主人公北北“逃跑”往北方。但是在江苏江阴拍摄过程中,遭遇南方下雪,这与剧情“严重不符”,也令剧组拍摄面临难题。陈廷嘉笑言:“这编剧,太没生活常识了,不知道南方也下雪。”

    不过,谈到拍摄完成,陈廷嘉也难掩兴奋之情,称尽管拍摄遇到麻烦,但好在全剧组人员都齐心协力,并没有因为南方大雪而受到太大影响,终于让自己的首部电影作品得以顺利杀青。她说:“这多亏了我们每一个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也非常感谢全江阴市的老乡对我的支持。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够为家乡多做一点事情。”

小演员活泼好动 成剧组重点关照对象

    除了天气“作怪”,令影片剧情违背现实,小演员也是剧组的另一个“大麻烦”。首次与小演员合作,陈廷嘉遭遇麻烦不断。——小孩子和动物,一直都是演员最怕拍对手戏的。——剧中小演员难得见到下雪,又爱玩,拍摄时总忘不了外面下雪,一说台词就穿帮。

    另外,由于天气寒冷,剧组加倍注意防寒。剧中的一号主人公——小女孩“北北”更成为了大家的重点关注对象。故事中的“北北”是受到众多好心人帮助的孤儿,戏外的小演员也成了大家时刻看护的对象。小演员活泼好动,身为剧中“妈妈”和戏外制片人的陈廷嘉也对她爱护有加:小演员一跑到外面就忍不住抱她回来,叮嘱“天冷,小心喝了凉风感冒”。——被大家戏称“入戏太深”。

    不过,《纸雪花》主要吸引观众的便是小演员的天真可爱。对此,陈廷嘉表示非常有信心令观众满意。因为剧中的“北北”不但纯真可爱,还有着可怜惹人心疼的故事背景,一定会让观众“又哭又笑”。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