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炫舞天鹅》见面会 石小满与小童星拼演技

时间:2011.03.08 来源:1905电影网

 
    3月7日晚七点,《炫舞天鹅》剧组在武汉青山天河国际影城(青山区文化馆内)举行武汉首映礼及观众媒体见面会。在影片放映之前,影片导演余治林、编剧李晶、饰演小女孩爸爸李良的在《天龙八部》、《冷箭》中有着出色表现的青年演员马浴柯、饰演伟大继母的王丽涵与从5岁开始闪亮银幕在20世纪60年代有“第一童星”称号的老一辈艺术家石小满老师在现场与观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其中,让现场气氛达到沸腾的环节便是石小满老师与现场“小童星”的演技大比拼。

    影片主创人员在电影放映之前到现场与观众进行互动,现场观众热情的提出了自己对于影片的一些问题和看电影之前的心情。其中有的观众表示,自己已经是第二次走进电影院观看这部电影了,不同的是,第一次是自己看的,这次是带着孩子来观看的。因为现场儿童居多,童星出身、儿童情节浓厚的石小满老师现场表演了影片中与小女孩下棋的片段,并临时提议邀请现场小朋友表演天鹅起舞,表演的最好的小朋友就会获得精致的天鹅毛绒玩具。随后,场上五个小朋友便自告奋勇争先上台,用自己的想象模仿了天鹅起舞的样子,表演好坏不分高下。左右为难的石小满老师在考虑再三之后,将奖品送给了年龄最小的孩子,为了不让其他孩子失望而归,石小满老师现场从兜里掏出崭新的四张十元钱送给其他孩子做压岁钱。

    石小满老师坦言,自己是童星出身,曾经出演过多部儿童电影,在当下电影界,真正适合儿童观看的电影并不多,因为题材的冷门也很少有人愿意拍摄这样的电影。《炫舞天鹅》是一部适合儿童观看的电影,它能在影片结束后把对亲情和梦想的思考留在心中,而不像一些所谓的精彩“大片”,就像快餐,吃的时候好吃,但是却没有营养。这也是老艺术家石小满老师虽然只有三句台词,但依旧欣然出演这部电影的原因。

    石小满老师在电影《小铃铛》《革命家庭》、《大李小李和老李》、《南海潮》、《乌龙山剿匪记》、《九九归一》、《大宅门》、《三国演义》、《 洪湖赤卫队》、《吕梁英雄传》、《寻找成龙》《茶馆》中塑造了一个个让人印象深刻的艺术形象。他9岁时所扮演的“小铃铛”,即使到今天,依然是无数年轻爸爸妈妈们童年回忆中最为闪光的一个形象。在《炫舞天鹅》中,石小满老师饰演与片中间经历灾难的小女孩下棋的一位智者,在剧中他虽然只有三句台词,但是却道出了人生哲理,堪称全片的“点睛之笔”。

    在媒体见面会中,石小满老师就曾表示,十分感谢媒体对于这部并没有大明星、大制作、名导演的小成本电影所作的报道。其实,这无不是因为,在相似题材极其匮乏的当下电影界,

    这是一部有必要让观众观看到得电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