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独家策划]专访徐静蕾 文艺片导演集体“变性”

时间:2011.04.18 来源:1905电影网



才女徐静蕾接受采访
 
义无反顾转拍商业片 勇于尝试逃不了骂名
 
  文艺片一直都被定位为阳春白雪、曲高和寡,正是这样的一类影片,让中国电影在国际市场上找到了突破口。当年张艺谋《红高粱》《秋菊打官司》分别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故事片金熊奖和威尼斯电影节最高奖项金狮奖,女主角巩俐也凭借该片摘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陈凯歌的文艺片也是在国际市上屡获大奖。随后国内也涌现出了一批文艺片导演,包括姜文、贾樟柯、王全安、王小帅、徐静蕾等等,中国文艺片市场繁荣一时。
 
  2002年,张艺谋率先做出转变,推出新作《英雄》,开启了内地的大片时代,然而老谋子当年却因此被盯得满头包。紧随其后的陈凯歌也首次走出象牙塔,拍摄了《无极》,结果被嘲笑至今,自此陈凯歌也成为了"悲情"的代言人。在那个阶段,基本所有转型尝试拍大片的文艺片导演都逃脱不了骂名。
 
下页更多精彩内容!
>>查看全文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