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CCTV爆《战国》大片救市 炒热内地电影春季档

时间:2011.04.22 来源:1905电影网



《战国》剧照
     据CCTV《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三月内地电影市场票房全面跌入谷底,整月总票房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三月的遇冷让四月影市期待爆发,随着《战国》、《里约大冒险》等中外大成本电影的相继上映,观众人气也逐渐回归影院。

    由孙红雷景甜金喜善等主演的古装大片《战国》自4月12日上映以来一直争议不断,但也无形中炒高了票房。据片方公布截至4月17号,《战国》上映6天票房突破6000万元,超过了同档期上映的进口片《激战运钞车》《美少女特攻队》。4月共有20多部电影轮番上映,《战国》尽管口碑两极分化,却因为大成本、大制作的阵容终结了之前小片混战的局面。业内人士表示今年3、4月出现了罕见的票房低谷,全国单日票房成绩比去年11月还低20%,各影院急需大片救市。而《战国》则提升了整个春季的热度,为五一档的到来成功预热。

    作为今年开春以来第一部投资过亿的古装大片,《战国》自开拍起就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孙红雷彻底颠覆自我的表演,景甜担纲女一号大梁,加上颠覆历史的大胆改编,都成为社会热议话题,引发了媒体和观众的热烈讨论。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在采访中表示:“战国积累了大量的商业元素,无论是题材还是他的演员阵容,应该说它是很有商业动机、也很有商业号召力的。再加上观众已经‘饥饿’了好几个月,我觉得也确实需要有一个大型电影来刺激观众的观影需求。”

相关资讯:

《战国》救春季影市 首周末票房6000万称霸4月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