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岁岁清明》开研讨会 专家批电影界喜欢乱改编

时间:2011.05.03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岁岁清明》海报


中国影协常务副主席康健民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艺术总监柳城

  电影网讯(图/钱佳忆 文/张玮) 5月3日,电影《岁岁清明》在京举行研讨会,中国影协常务副主席康健民、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艺术总监柳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岁岁清明》导演肖风、编剧程晓玲等专家出席。本片清新的风格备受好评,尹鸿在现场也表示这样的电影比目前很多胡乱改编的影片都要强上很多倍。本片将于6月3日全国公映。


《岁岁清明》导演肖风


《岁岁清明》编剧程晓玲

尹鸿怒斥电影乱改编 赞《岁岁清明》尊重历史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首先发言,他表示自己看过影片后深深地感受到了主创们对历史的敬畏,“我觉得现在很多电影不管什么题材,大家都毫无敬畏之心,都改编得乱七八糟,而且改完了还不让人批评,这样做会毁了中国电影。”

  尹鸿称,《岁岁清明》是一部非常严肃的电影,绝对尊重历史,“片子前三分之二的部分讲述了一段爱情,看得出是导演在表达一种情怀,这部分的叙事风格特别像《小城之春》,但是到了后面突然就转变了,加入了抗日的内容,令整个电影柔中带刚,超乎我的意料。”


研讨会现场


参与讨论的专家踊跃发言

《岁岁清明》讲述纯爱故事 风格清新独树一帜

  片中角色并不多,少女阿敏爱上了有钱人家的尹少爷,几年后,日本人来了,阿敏这时才知道了尹少爷的真实身份。故事发生在杭州,戏里处处可见漫山遍野的茶园和错落有致的江南庄园,景色迷人。

  不少到场专家都表示,《岁岁清明》的剧本具有很强的文学性,整体风格又给浮躁的电影市场注入了一股清新之风,片中每个人物的性格都有很多侧面,影片后半部尹少爷先被误会为汉奸,后来大家才发现原来他是个抗日英雄,在这样一个特定的环境下,儿女情长已不再重要,小爱已经上升到了大爱,民族仇恨面前众人团结抗日。电影前半部节奏舒缓,后面高潮迭起,称得上是部佳作。

下一页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