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你是哪里人》励志向上 让北漂一族备受鼓舞

时间:2011.05.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你是哪里人》将于5月26日全国公映

    由新锐制片人苏祎和导演蒋旭率80后团队操刀打造的都市轻喜剧电影《你是哪里人》将于5月27日全国公映。影片采用诙谐轻松的叙事风格,表达了几位来自五湖四海的主人公打拼在北京时对生活的态度和感受,他们共同经历向往、抗拒、迷茫、奋斗、融合,痛并快乐着生活在这一片本不属于自己的地方寻求到了一份归属感。本片融爱情、时尚、励志、喜剧等多种风格于一体,反映不同社会层次、不同年龄段的奋斗史所,以及他们所关注的求职、买房、择偶等诸多话题。

    如今的现代人越来越关注求职、买房、择偶等生存问题,尤其是打拼在北京的外地人。“外地人”一词,在人们的脑海里已经慢慢的淡漠,繁华的商场中、拥挤的地铁里、繁忙而脏乱的工地中,有几个是地道的北京人?都市时尚轻喜剧《你是哪里人》紧贴大都市主流人群的心理,通过对北漂、经济适用男、蜗居、蚁族、剩女、月光族等角色的精确把握希望能够让观众获得身份认同。

    北京到底属于谁?走在北京大街上,外地人的面孔占了绝大多数。交通的拥挤、职位的竞争再加上老旧四合院的拆迁和商品房的拔地而起,北京人和外地人只能共同生活在这么一个城市中。社会在进步,经济在发展,外地人的概念已不是特指那些工地的民工,特有的国企、驻京的外企单位、高科技公司里面,都涌现出了外地人的身影,他们不再无知、不再愚笨、他们有了技术、有了知识、有了别人没有的技能;在京城,低从民工、保姆,高到政府官员、外企管理者,都有外地人担任的职位。社会是一个大集体,城市是一部大机器,而每一个人、每个工种都是这个城市、这部机器上的一个零件,缺一不可!

    《你是哪里人》透过电影作品本身,告诫正在为择业落户弄得焦头烂额的毕业生、投资者、创业者、求职者还是民工兄弟:其实很多在大城市找到工作没有户口的人们,一样过得很好。对于年轻人而言,踏出校门后的第一步应是迅速积攒工作经验。在现有体制下,对于成材和落户,两全齐美当然好,但是如果只能解决其一,应作出理性的选择,户口不应成为阻碍每个人成材路上的绊脚石。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