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你是哪里人》热映 归属感话题引发共鸣

时间:2011.06.07 来源:1905电影网
    由杨恭如领衔主演的都市时尚轻喜剧《你是哪里人》于5月27日在全国公映。该片汇集了苗皓钧、潘阳唐文龙、李斯羽、姚笛张俪等一众新老明星,讲述了一段以北京为故事发生地的都市情感故事。没车、没户口,但依然很坚定,渴望通过努力在北京安家,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杨恭如饰演海归的时尚女主编蕾,是30岁职场女性的代表,她气质脱俗,却已经步入了“大龄女青年”的行列,在北京的生活让她逐渐改变,终于寻找到了自己的归属感。苗皓钧在片中饰演的晨是一个典型的经济适用男,40岁男性的代表,他有房有车,却因为是个外地人而无法得到妻子的认同,他的生活经历,与妻子珊的情感波折,以及心理的微妙变化和困惑,都能引起北漂一族的共鸣。

    影片着力于探讨“归属感”和“认同感”这一时下最受关注的话题,对现实生活的刻画非常到位,求职、买房、择偶、出行等诸多沉重问题,都被该影片以幽默诙谐的方式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并通过对北漂、经济适用男、蜗居、蚁族、剩女、月光族等角色的精确把握,获得观众心理上的认同和共鸣。 寻梦、追梦、圆梦,这是一个奋斗的过程,有梦想就有希望,“北漂”因为其不确定性而充满挑战。看完这部电影,不论是在北京打拼的外地人,还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都会意识到“无论是你是哪里人,归根结底都是中国人”这影片将爱情、时尚、喜剧、励志等多种风格融于一体,剧中的几位主人公来自全国各地,他们怀揣着梦想,带着自己的乡音和生活习惯来到北京,共同经历了向往、抗拒、迷途、奋斗、融合,痛并快乐着,生活在这一片并不属于自己的地方。“你是哪里人?”“你来自哪里?”这往往是他们最关注也最难回答的问题。

    据了解,《你是哪里人》这部影片的主创和制作团队非常年轻,是清一色的80后。他们对于“北漂”这一特殊群体有着自己的细致观察和深刻理解。电影就取材于这些在北京打拼的外地人的真实经历,通过讲述20、30、40三个不同年龄阶段、不同社会地位的北漂一族中有代表性的故事,将北漂群像刻画得生动且深刻。

    片中,潘阳出演一名刚刚大学毕业的东北女孩曦,是20岁年龄层的代表。她说着土得掉渣的东北话,尽管没房、没车、没户口,但依然很坚定,渴望通过努力在北京安家,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杨恭如饰演海归的时尚女主编蕾,是30岁职场女性的代表,她气质脱俗,却已经步入了“大龄女青年”的行列,在北京的生活让她逐渐改变,终于寻找到了自己的归属感。苗皓钧在片中饰演的晨是一个典型的经济适用男,40岁男性的代表,他有房有车,却因为是个外地人而无法得到妻子的认同,他的生活经历,与妻子珊的情感波折,以及心理的微妙变化和困惑,都能引起北漂一族的共鸣。

    影片着力于探讨“归属感”和“认同感”这一时下最受关注的话题,对现实生活的刻画非常到位,求职、买房、择偶、出行等诸多沉重问题,都被该影片以幽默诙谐的方式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并通过对北漂、经济适用男、蜗居、蚁族、剩女、月光族等角色的精确把握,获得观众心理上的认同和共鸣。 

    寻梦、追梦、圆梦,这是一个奋斗的过程,有梦想就有希望,“北漂”因为其不确定性而充满挑战。看完这部电影,不论是在北京打拼的外地人,还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都会意识到“无论是你是哪里人,归根结底都是中国人”这个道理,并对未来充满信心。

    《你是哪里人》就是这样一部充满时尚气息与励志精神的电影,这部电影能够触动你逐渐麻木的神经,让你想起当初闯荡北京时心中怀有的梦想,同时,又为自己正在经历的成长和蜕变感到欣慰。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