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杨善洲》首映陶虹落泪 李雪健拍戏拒用替身

时间:2011.07.06 来源:1905电影网

众主创以为松树浇水的形式完成了电影的启动仪式


杨善洲的扮演者李雪健


李雪健在拍戏时随身带着写有杨善洲名言的小册子,随时激励着自己

  电影网讯(图/钱佳忆 文/刘方舟)7月6日,电影《杨善洲》在京录制了电影频道《首映》节目。主演李雪健、陶虹奚美娟艾丽娅吕一等人用朗诵、独白等方式分别阐述了自己在影片中的角色,几位女演员更是在录制现场被杨善洲书记生前的事迹所感动数度哽咽落泪。杨书记的家人和生前的同事也不远万里从云南赶来并与导演董玲一起参加了影片启动仪式。本片将于7月20日登陆院线。


陶虹眼含泪光


奚美娟


吕一

李雪健拒用替身 导演感叹4个月没回家


  老戏骨李雪健是银幕上的常青树更是一位有着36年党龄的党员,他坦言第一次听到杨善洲事迹的时候内心只能用“震撼”两个字形容。为了演好杨善洲这个角色他多次与杨书记的亲人和生前同事沟通,极力复原人物生前简朴、廉洁、以牺牲自己造福家乡人民的形象。在《首映》现场,李雪健讲述了杨书记生前的一些生活习惯并背出了云南保山当地颂扬杨书记的童谣。女导演董玲透露,“李老师身体不好,拍摄现场雨大,地很滑,我们给他找了位替身,但他坚持不用,可以说是用杨书记的精神拍摄《杨善洲》”。《杨善洲》拍摄的时间紧,任务重,董玲感叹“3月份从新疆出来的,原以为很快就能回去,没想到到了现在。”


房子斌


奚美娟深情独白 陶虹结婚7年两地分居

  奚美娟在片中扮演杨书记的妻子,她用独白的形式道出了片中“妻子”对于丈夫几十年如一日的感情,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她坦言“拍完戏以后觉得杨书记身后的这几个女人最伟大。”演员陶虹扮演杨书记的二女儿,结婚7年却依然和丈夫两地分居,在生产的前一天还在讲台上工作,报考公安的时候只需杨善洲走个后门批个条子就行,但他宁肯为民办教师们转正托熟人也不远为自己家人谋福利。奚美娟说:“家里人没有受到过世俗上的实惠,但精神上是永恒的,精神是无限的,物质相比之下太渺小了。”


杨善洲的两位女儿也亲临现场并接受了剧组赠送的电影海报


两位曾和杨善洲一起工作过的林场工人为李雪健带来了山货


两位林场工人现场宣读入党誓词

林场职工回忆老书记 大声念出入党宣誓

  还有两名杨书记生前林场职工来到《首映》现场,他们带来家乡的松子、核桃、香菇送给扮演杨善洲的李雪健,两人回忆起杨书记生前的点点滴滴,更与李雪健深情拥抱。两位职工跟随书记几十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已经具备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在林场老领导的带领下大声念出入党宣誓词。

下一页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6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