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鸡排英雄》:一道浪漫主义的煽情台湾小吃

时间:2011.07.11 来源:1905电影网

柯佳嬿


蓝正龙《鸡排英雄》剧照


猪哥亮爆笑演技


蓝正龙和王彩桦、赵正平

看点2:蓝正龙、柯佳嬿偶像出马实力不俗 猪哥亮率众戏骨表现出彩

    在台湾偶像剧中不瘟不火的蓝正龙近年来常有电影作品推出,《鸡排英雄》则使得他在台湾的人气低位急剧攀升,直逼当年《艋舺》中的阮经天。影片中蓝正龙化身夜市“自治队队长”,美其名曰什么队长,其实也就是个游手好闲的小混混。蓝正龙在片中的造型很俗很本土,高腰裤、运动服、爆炸头,还有一口流利的闽南语,这和他以往的角色形象都有较大差距。在表演上他的表情运作也很到位,喜怒悲伤自然精准,基本摆脱了偶像剧中的矫揉造作。而《艋舺》中的清纯妓女柯佳嬿也退下曾让她一炮而红的大胎记,化身一位有着人文骄气却迷惘的都市女孩。作为知名八卦报社的记者,作风强悍,跑新闻无不独家,却因为拗脾气,惹恼上司而沦落成地方小报的小狗仔,却这样一头撞上“八八八夜市”的世界,她体会到小人物的甘苦,一颗封闭僵硬的心被夜市中的人情味解冻。两人的爱情线索被埋藏在拯救八八八夜市的“革命洪流”中,却也因励志因素而显得别样浪漫。

    沉寂十余年的台湾演艺圈大哥大猪哥亮无疑成了影片中最为抢戏的一个,这部《鸡排英雄》是为猪哥亮量身打造的电影,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个角色本身的设计就有些不靠谱,先是嗜赌成性,然后因为欠下高债而偷渡,再后来成了贪心的民意代表,最后又改邪归正名利双收,这也太无巧不成书了。可是猪哥亮硬是凭借几十年的硬功夫让自己的表演滴水不漏,眉眼之间的情绪流露无比真挚感人,让人不得不佩服。此外,赵正平、王彩桦等台湾综艺明星不脱线的演出也使得影片的群像刻画很是完整,演员们的市井之气表现地道而扎实,实属难得。

下一页:看点3——夜市小吃美食轰炸 “接地气”的地道台湾风味
>>查看全文

相关资讯:
蓝正龙《鸡排英雄》变“土鳖” 被曝帮女星按摩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