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贾樟柯《语路》主打励志牌 9月10大城市放映

时间:2011.07.26 来源:1905电影网


纪录片《语路》是由十二部各八分钟的短片集锦而成


  7月24日晚,由贾樟柯监制,卫铁、陈涛、陈挚恒、陈翠梅、宋方、王子昭6位新锐青年导演联合执导的青春励志片《语路》作为“先放光芒影展”开幕影片于北京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举办首映礼,贾樟柯携卫铁、陈挚恒、王子昭亮相。贾樟柯表示:“《语路》是一部给年轻人看的电影,只要坚持就能梦想成真,希望通过这12位人物追逐梦想的经历来说服大家。”据他透露该片发行模式将不走寻常路,他介绍说:“因为目前中国文艺片发行的困境,我们会学习国外文艺片发行的方法,9月中开始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0大城市举行定点长线放映。”

《语路》主打励志牌12位追梦者“说”服观众

  继在香港电影节、云之南纪录片电影节以及上海电影节陆续亮相后,《语路》作为《南方都市报》“先放光芒影展”北京站的开幕片首次与北京观众见面。因该片此前积累的口碑,为北京站的放映已经积攒了极高人气。

  贾樟柯与6位年轻导演一同探访中国当下文化、社会公益、财经各个领域的12位追梦人士,用12部记录短片构筑成一部集锦长片《语路》。该片无论就其题材还是形式均有创新,被观众称为“难能可贵的励志电影”。

  《语路》聚焦地产大亨潘石屹、意见领袖罗永浩、卖菜网创办人曹非、舞蹈家黄豆豆、昆曲演员张军、环保人士赵中、画家徐冰、记者王克勤、民谣音乐代表周云蓬、艾滋病妈妈张颖、服装设计师王一扬、订制旅游公司创始人肖鹏等12位在当今时代在不同领域中不懈追逐梦想的代表人物。他们中有业已成功的行业领袖,还有正在路上逐梦的草根代表贾樟柯表示,希望能够通过他们自己讲述追逐梦想不懈努力的经历来激励与说服青少年,寻找到自己的梦想,坚持自己的逐梦之路。

  首映结束后,观众纷纷在微博上发表自己对于该片的观感,有的观众表示:“很喜欢《语路》每段后那段音乐和人物的步伐,是那么坚毅,执著,有力量。梦想是什么?梦想它就是Keep moving,只要坚持,梦想就会实现!”而有的观众直言自己“泪点低,看哭了”。

《语路》欲开创独特发行模式

  据贾樟柯介绍,在8月中开始,北京的百老汇影城将有多场放映,直至9月中,该片将开启10大城市定点长线放映的模式。

  他表示,目前国内的文艺片发行很艰难,尤其是纪录片,影院给予的空间很有限。而《语路》将借鉴国外成熟的艺术片发行模式与经验,不与大片PK,不与商业片抢影厅,走精耕细作的发行之路。而在9月中,上映该片的10大城市是以往文艺片的消费重镇,贾樟柯说:“现在的观众素质很高,对文艺片有需求,但是以往并没有人用很长的时间去找到那些观众,而现在通过一些专业网站、地方性网站是可以能够找到他们的。”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