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大森南朋新片入围鹿特丹影节 将角逐“金虎奖”

时间:2012.01.31 来源:1905电影网

《东京花花公子俱乐部》剧照


导演奥田庸介

    电影网讯(编译/姬忠鹏)荷兰当地时间1月28日,日本影星大森南朋主演的新片《东京花花公子俱乐部》在当地举办的第41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正式上映,该片将代表日本角逐电影节最高大奖“金虎奖”。该片由首次执导商业电影的25岁年轻导演奥田庸介掌镜,出身于日本福岛县的奥田导演亲赴荷兰出席影片上映会,由于福岛核泄漏事件的影响,奥田导演受到全世界媒体的关注。奥田透露家人没有在大地震中受伤,但父亲经营的豆腐工厂却在地震中倒塌。地震发生的时间,恰巧是影片即将开机的时候,奥田导演坦言“在这种时刻拍电影,会不会有些不妥?”并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想回家看看,但是,奥田的父亲对他说“你要集中精力拍电影!”使得这部电影按照原计划顺利拍摄完成。

    该片讲述了因打架斗殴背井离乡,只身前往东京发展的男主角胜利(大森南朋饰),寄居在昔日好友成吉(光石研饰)经营的“东京花花公子俱乐部”,但是,胜利难改打架斗殴的本性,与当地小流氓产生了摩擦,并且矛盾事态逐渐恶化……该片曾在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进行全球首映,随后还曾荣获东京filmex电影节学生评委会大奖,在影片上映前已经获得超高曝光度,期待上映后观众的评价。影片《东京花花公子俱乐部》将于2012年2月4日在日本全国公映,当天恰巧是第41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颁奖的时间,该片能否最终摘得最高大奖“金虎奖”,让我们拭目以待。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