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老外迷“功夫王”成龙 房祖名“双雄”子承父业

时间:2012.02.24 来源:1905电影网

夏雨、房祖名出演《宝岛双雄》


“功夫之王”成龙正忙于赶制第101部电影《十二生肖》
 
    近几年,中国电影业一直保持迅猛发展势头,一项面向外国观众的中国电影调查显示,最受外国观众欢迎影片类型为动作功夫片,认知度最高的华人演员是功夫之王成龙。成龙拍摄了上百部影视作品,近日正忙于赶制其101部电影《十二生肖》,这部影片号称其最后一部动作戏。而龙太子房祖名也接拍了动作喜剧《宝岛双雄》。据了解,《宝岛双雄》是其母林凤娇从上百部电影剧本中精心挑选,影片延续了“成龙式动作喜剧”路线,房祖名也将子承父业开启动作电影之旅。

中国动作片成外国观众首选 成龙认知度高

    从李小龙时代起,动作电影就是在海外最受欢迎的华语片类型,几十年的电影发展都没能改变这一特点。根据近日“2011中国电影国际影响力全球调研数据”调查显示,在外国观众喜欢的中国演员中,排在首位的是功夫巨星成龙。成龙入行48年,参与拍摄的影片不下200部,主演电影上百部。之前美国媒体评选好莱坞当今五大动作英雄,成龙也是榜上有名。成龙的动作影片不乏很多幽默的元素,其武打招式、幽默嬉闹的喜剧风格在当代影坛已形成其自身特有的电影符号。

房祖名开启动作之旅 《宝岛双雄》子承父业

    作为“功夫皇帝”成龙的儿子,房祖名从出道起就被期待“虎父无犬子”成为功夫巨星。近日,成龙正赶制其第101部影视作品,号称最后一部动作电影《十二生肖》。而林凤娇亲自为儿子房祖名从上百本剧本中精心挑选出的《宝岛双雄》,延续了成龙式动作喜剧路线,可见成龙、林凤娇夫妇对儿子房祖名望子成龙之心,软硬兼施要其做接班人。

    很少出演动作电影而是演绎一些文艺气息浓重的影片的房祖名,称自己从没想过当动作明星。而其接拍动作电影《宝岛双雄》中,动作场景十分惊险刺激。房祖名戏中更是挑战高楼大厦的追逐和公车顶的躲避等多场高危打戏。房祖名称这部影片不仅动作惊险,剧情也十分搞笑,自己对这部戏也十分期待。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