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花开白草畔》首映 雷恪生赠送劳模亲笔题词

时间:2012.02.29 来源:1905电影网

影片主创与劳模合影


劳模张进来书记发言,旁边是在片中扮演他的演员黑子



雷恪生客串出演村长

    电影网讯(图文/张玮) 2月28日,电影《花开白草畔》在京举行首映仪式,该片改编自全国劳模、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张进来的真实事迹,客串出演村长的老艺术家雷恪生现场赠送了张进来一副自己题写的“花开白草畔”书法作品。
 
    张进来为北京市房山区马台村党支部书记,几十年来不懈奋斗,带领全村老百姓走上了共同致富之路,使一个贫困小山村发展成了“北京市十大最美丽乡村”。电影通过诙谐幽默的乡村故事、风景秀丽的自然风光为观众展现了新农村、新气象,片中还不乏浪漫唯美的爱情故事,当然也有很多斗智斗勇的情节,根据扮演张进来的演员黑子介绍,原型张进来在工作时曾经被两名手拿菜刀的歹徒砍伤,入院后他对着自己的妻子表示,只要还活着就一定要带领乡亲们继续走下去,事迹十分感人。




《花开白草畔》剧照


演员黑子在戏中扮演劳模张进来

    黑子曾经出演过《关云长》《白银帝国》等戏,京剧演员出身的他在戏中还用上了自己的老本行,给影片增添了几分地方色彩。黑子说,能接到这样一个角色自己感觉很荣幸,“张书记本人很耿直,不拘小节,有气魄也很有智慧,我希望自己能够演好这个一心为民、任劳任怨的劳模形象。”

    老艺术家雷恪生曾出演过《战国》《秋菊打官司》等片,现场他笑说自己只是来“打酱油”的,“上午开机下午我的戏份就杀青了,虽然我演的村长职务最高,但是戏份最少。”

下页更多精彩内容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