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索马里真相》热映 观众称这部商业片太过真实

时间:2012.03.12 来源:1905电影网

《索马里真相》终极版海报
 
    中国第一部战地纪实电影,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部全面揭露战地索马里海盗真相的惊险探秘电影《索马里真相》于3月9日上映。影片上映后受到影迷的强烈讨论,对影片评价褒贬不一。

实在不忍看下去


    作为首部战地纪实电影,《索马里真相》从客观的视角揭露了索马里海盗背后真实的成因,同时也揭露了海盗横行、战争肆虐黑帮势力、恐怖分子、嗜血军阀、贪腐官僚等现象所形成的社会根源。索马里人民真实的生活状态在镜头下被深刻地反映出来。许多观众认为真实电影感触很多,“同样是人,为什么他们饱受战争的伤害,而我们过得是那么的幸福。”还有些观众无法接受电影的残酷现实,大呼,“太真实了,实在不忍心看下去!”对于观众的评价,该片制片方负责人表示,“战地纪实电影就是以真实为出发点,没有特效,没有剧本,没有专业演员。我们也考虑到这部影片的真实性会导致很多影迷无法接受,不过,这就是事实的真相。这部电影的魅力就在这里。”

不一样的商业片


    区别于其他商业电影华丽的场景,绚丽的特技,强大的演员整容,老套的剧情安排,电影《索马里真相》以真实的战地纪录片形式与众多商业大片形成强烈的反差。在看过了《桃姐》《战马》等影片后,许多观众综合起来评价,“和其他影片比起来,《索马里真相》是部不一样的商业片,让人眼前一亮,更像纪录片。”一部分喜欢这部影片的观众认为很自然,“这部片子从中国人的视角去看待索马里,没有过多的艺术加工,自然地还原真实的索马里。”该片发行方负责人透露,“作为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记录战地索马里的影片,《索马里真相》开创了政治揭秘电影的先河,也是国内此类影片的首例。这是中国政治揭秘电影的第一次!”
标签: 索马里真相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