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徐克想拍《师傅》忆张彻 众导调侃其“露肉癖”

时间:2012.06.19 来源:1905电影网

导演徐克


《马永贞》主演陈观泰


香港名导致敬武侠大师张彻

    电影网讯(图文/上影节报道组)6月16日,第15届上海电影节电影大师班第二场“张彻与电影大工厂时代”如期开讲,在放映了其经典之作《马永贞》后,电影男主角陈观泰、导演徐克、李仁港、王晶文隽等电影人齐聚一堂,追忆一代武侠片大师张彻及其武侠片类型的形成脉络,与影迷们一同回忆最早看他电影时的感受以及认识张彻时的趣事。

张彻打造“英雄偶像” 男主角扯衣露肉成经典桥段

    当天在影院里重新播放了张彻导演的经典之作《马永贞》,放映结束后,影片主角陈观泰也随即亮相,作为与张彻的御用演员之一,他认为其不是制造明星,而是在打造电影里的“英雄偶像”,且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独特性格:“王羽冷酷帅气、狄龙英俊潇洒、姜大卫玩世不恭,而我就是那种硬汉。”

    随后李仁港也总结了张彻武侠片的精髓:“他电影里的主角都会死,为什么?其实死不是一个目的,我记得他曾经说过:‘我的武侠片如果没有报仇就不是我的电影了。’他的电影里,人死的时候不是拍他死,而是把这个人格呈现出最美的状态,以展现出人性的最高点。”

     而作为“旁听生”特意前来捧场的文隽的一席话更一语道破张彻电影的特殊“癖好”:“我小时候最喜欢邵氏的两位导演,张彻和李翰祥。他们有个共同点,都是让主角把衣服打开……李翰祥的电影,让我能看懂女人。而张彻的,男人扯衣露肌肉,那种壮志豪情是很豪迈和无反顾的。”

下一页:徐克想拍《师傅》向其致敬 王晶最爱看《保镖》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点击进入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