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网络付费市场前景看好 新媒体变华语片救命稻草

时间:2012.06.20 来源:1905电影网

狮门影业数字媒体部门总裁克特·马维斯


于冬与搜狐视频总裁刘春


上海电影节产业论坛第四讲召开

    电影网讯(图文/上影节报道组)6月19日,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与狮门影业数字媒体部门总裁克特·马维斯、奇艺公司CEO龚宇、优酷网副总裁朱辉龙、搜狐视频总裁刘春、易凯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冉等一同亮相第15届上海电影节产业论坛,就传统电影产业与新媒体行业之间如何合作、互利共赢,寻求并建立一种多元的、兼容的、互为上下游的全新发展关系,让新媒体作为电影院线票房的延伸和长尾效应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几位老总也对于网络媒体的自制内容、微电影、剧等的商业盈利模式也都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中国电影市场受好莱坞冲击 新媒体成华语片“救命稻草”

    据于冬介绍,目前全国院线有3000多块银幕、51万座椅,而且至少60%都可以放映3D影片,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但是国产影片却总是“跑不起来”:“院线要赚钱啊,市场虽然好,但是大厅里放的都是西片,国产一进去基本上直接进小厅然后直接下线,今年的《黄金大劫案》其实也是从小厅后来翻到大厅的。”

    自签订中美电影协议后,中国将在每年20部海外分账电影的配额之外增加14部分账电影的名额,且必须是特种电影片种,即3D、IMAX和IMAX3D;而其票房分账比例也将由此前的13%提高到25%。中国电影市场从今年开始将受到好莱坞大片的巨大冲击,华语电影尤其是故事性较强、特效少的在院线上映时往往票房惨淡。

    对此于冬表示,想要继续盈利就要放眼新媒体这一“后市场”的概念:“对于国产片来讲,新媒体渠道更加重要,是现在唯一的救命稻草。我们也要把电影的魅力充分延展至大银幕放映后,让影片在新媒体放映时依然有生命力。”克特·马维斯也非常同意这个看法:“新媒体和院线并不矛盾,只是为了满足人们如今多种观影模式的需求,屏幕是什么无所谓,电视屏、电脑屏、手机屏等等,只要是好的内容,就应该通过不同的渠道被消费。”

    奇艺CEO龚宇随后也介绍了电影在新媒体上的发展情况:“网友对于电影的兴趣和院线上还是有所差异的,比如像《唐山大地震》这种大制作与《人在囧途》这样的小成本电影其实关注度差不多。我们跟好莱坞拼特效、技术肯定拼不过,但像一些投入比较小但很有创意的电影,反而在网络上很有发展,而新媒体正作为电影收入的重要补充,来支撑中国电影产业。”

下一页:龚宇:做调研就是扯淡 互联网视频市场就不该有免费模式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点击进入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