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一次》赵又廷分饰两角 帅气忧郁令女孩心碎

时间:2012.06.22 来源:1905电影网

赵又廷掳获芳心




赵又廷分饰两角

    由电影频道参与出品、[电影网]拥有独家版权的青春纯爱影片《第一次》已于6月8日上映,凭借良好的口碑连续两周成为国产片票房冠军,赵又廷、Angelababy江珊赵树海等一众演员的表现也得到观众认可。赵又廷在片中分饰两角的精彩“戏中戏”,是整个剧情反转的关键,也是片中最令观众心碎的设计。赵又廷直言,首次挑战分身演两角挑战性很高,但也让他一度“心痒痒”很想要尝试。为了呈现宫宁和吕夏两个角色的反差,他甚至为戏“第一次”在银幕上体现了自己可爱幽默的一面。

首次分身饰两角 赵又廷:要把内心和外表拆开来

    在电影《第一次》中,Angelababy饰演的宋诗乔偶遇高中暗恋的男生,即赵又廷饰演的摇滚青年宫宁,两人之间发生了一段唯美浪漫的恋爱。随着剧情的推进,观众才发现,原来赵又廷的真实身份竟是吕夏,在诗乔妈妈江珊的安排之下,在诗乔面前扮演宫宁的角色与其恋爱。而这个角色是以吕夏为骨干,需要包着宫宁的外衣,同时又有与父亲的纠结,以及最后以假乱真爱上宋诗乔无悔付出的内心戏。有许多女观众说:“每次看到他唱哭得像小孩,都让我心碎。”

    第一次在同一部戏中分身饰演两个角色,赵又廷直言挑战性很高,但却让自己心痒痒。“一次演两个角色挑战性很高,这两个人必须要反差很大,所以也才会让一个演员心痒痒,想要尝试看看自己做不做得到。”说起自身与两个角色的相似处,赵又廷笑言此次自己要“内心和外表拆开来”,“我觉得我自己的内心是吕夏,而外表却是宫宁,所以表演时要拆开,必须把自己能够跟角色沟通的点,去琢磨那些点,怎么放大。”

细节辨真假 赵又廷:让我染上搔头习惯

    戏中,妈妈江珊正是看到吕夏不停搔头的动作,与宫宁如出一辙,才下定决心找他来扮演,因此搔头是两个角色贯穿的动作。赵又廷拍摄时也不停搔头,甚至结束拍摄工作后也染上了这个习惯,“戏中紧张或者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就会搔头,一直在重复,导致我自己现在也常常会搔头,很讨人厌。”谈起如何演绎两个角色的不同,赵又廷表示身体语言的细节更容易让人看到宫宁和吕夏的不同,“吕夏有很多小动作,他是一个坐立不安的人,动来动去。宫宁相对比较稳一点,都是扬着头的,面朝阳光,常常面带笑容,很灿烂的。”

帅气加可爱 赵又廷成功俘获女观众

    影片中,因两个角色的设置不同,赵又廷也展现了自己帅气和可爱的两面,成功俘获女观众芳心,许多网友称“太帅了”、“看完喜欢上他”,最后赵又廷演唱《哭得像小孩》的部分时更是一大泪点。而可爱幽默的一面却让大家倍感惊喜,连赵又廷都直言“在银幕上还没有展现过这样的自己。”

    赵又廷爆料称最初导演韩延十分担心宫宁幽默搞笑的部分,不过他却笑言自己生活中原本就这样,“不知道为什么大家一直觉得我严肃内向,但其实私底下跟朋友们我也都是很白痴的,很二的,也会装可爱。”他也很享受这个过程,并称“感觉很不错,很是宫宁那个角色的样子。”

《第一次》两周连冠 小片塑造大惊喜

    《第一次》自6月8日上映,连续两周拿下同期上映的国产片票房榜首,至今为止,票房已达3000万,仍居国产片票房首位,连续两周拿下国产片票房榜首。不少业内人士都称“小片有大惊喜”,摆脱国产片自4月以来的低迷,此外,影片良好的口碑持续升温,《第一次》将会打“持久战”。面对目前的成绩,导演韩延称十分开心,并表示有信心未来会有更好的成绩。

下一页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点击进入《第一次》影片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