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林肯律师》变现代“福尔摩斯” 推理考验智商

时间:2012.08.10 来源:1905电影网

暗藏玄机


林肯律师法庭推理


思考案情

    美国犯罪悬疑大片《林肯律师》即将于8月15日在全国各影院上映。影片改编自美国著名犯罪小说作家麦康·康纳利的同名小说,在北美上映时连续荣登票房榜前四。由好莱坞著名男星马修·麦康纳领衔出演,故事情节重重迷雾、惊险刺激,悬念推理考验智商,堪称现代版“福尔摩斯”。

犯罪悬疑考验智商

    影片主演马修·麦康纳在好莱坞也是一位鼎鼎有名的演技派演员,曾被美国某著名杂志誉为“世界最性感男人”的他此次出演这位洛杉矶“痞子”律师米奇,也将自己的风度翩翩以及极具男性魅力的俊朗外形发挥的淋漓尽致。米奇的辩护对像是年轻富有的房地产开发商路易斯·罗莱特。罗莱特受到的指控是殴打并企图强奸应招女郎瑞琪,但罗莱特声称自己是无辜的,有人栽赃陷害他。罗莱特的母亲愿意不惜重金证明自己心爱儿子的清白。为了解案情的细节,豪勒及其私人调查员对此案进行了调查。他们最初获得的证据证明罗莱特确实无辜。然而一个偶然的机会使豪勒发现,此案与他曾经接手的另一桩强奸杀人案有诸多相似之处……影片悬念迭起,情节扑朔迷离,精彩程度堪比现代版“福尔摩斯”。

法庭戏拍案叫绝

    美国电影里的法庭戏向来是其最精彩的篇章之一。在《林肯律师》法庭戏中,精彩的庭审对决让这部片子火花四射。不仅是控辩双方的角力,还有主角律师和当事人之间的斗法。他们已恨不得一掌毙对方于非命,却又互捏对方命门,不得不暂坐一条板凳。尤其是主角律师,必须给自己的客户“洗清白”,又不能违背良心让无辜者坐牢,辩论语言妙语连珠,只见他给检控方挖了坑又给自己的当事人挖坑,给法官挖坑又给陪审团挖坑,交叉质询时如枪林弹雨,时而如静寂里的一声狙击,机锋往来,悬念与张力十足,看得人神经大动。相信随着这部电影的上映,马修·麦康纳也将在内地“捕获”众多女性的芳心。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