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送学行动走进芮城 尚国伟体验乡村教师拜师讲课

时间:2012.08.16 来源:1905电影网


  2012年6月8日,电影频道《爱电影》送·学行动栏目组带领电影人尚国伟,拜访了山西芮成当地的一所山村小学,为了能够更好的体会山村教师的感受,尚国伟决定与师生们同吃同住。

  电影人跟随学校的领导了解该校的师生状况,知道全校共有六个年级13名教师,为了能有更加充分的了解,尚国伟还特意随堂听课并找到一名男教师仔细采访授课时的各种细节,正巧赶上午饭时间,电影人特地去了后厨并且亲手帮助厨师为该校师生做了一顿午餐。经过一天的虚心求教细心观察,尚国伟终于对于乡村教师这一职业有了不同的认识,也曾反复说起城市中的普通教师与乡村教师大不一样,不仅要教好书讲好课,更要关注孩子们的生活。

  为更加深刻体会山村教师的辛劳也为与孩子们拉近心与心的距离,电影人尚国伟同教师一起给孩子们打洗脚水,帮他们洗脚,像一个真正的教师一样备课到很晚,为丰富教学查阅了很多资料。有付出就会有所回报,电影人尚国伟虽然在上讲台之前仍表现得很紧张,但站上了讲台反倒放松下来,一堂课讲的生动有趣。不仅将课内的知识重点教给了孩子们,还给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的魔术表演。

  经过几天的生活,尚国伟了解到孩子们娱乐活动非常少,并且基本没有艺术课,音乐可也是由一名其它学校的老师偶尔过来代课。得知这一消息后,尚国伟便拜托栏目组给孩子们每人准备了一把口琴,并且教他们学会了简单的吹奏,学习了少年先锋队队歌。最后,电影人携手栏目组为孩子们送出了尚国伟亲自参演的一部精彩的儿童国产电影《童年的收音机》。

  本次《爱电影》送·学行动走进芮城,电影人尚国伟真正的做到了走近你,感受你,读懂你。不仅提升了专业水平,同时也努力将“走转改”精神对文艺工作者的号召落到实处。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