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民族文学与电影”研讨会 专家称应保持本土性

时间:2012.09.07 来源:1905电影网

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傅红星(资料图)


著名作家叶梅

    电影网讯(文/张玮) 9月5日,国产电影论坛之“民族文学与电影”研讨会在京召开,此次会议主要探讨了民族文学与电影的关系,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在电影市场化脚步日益加快的今天,坚持电影中的文学性是必须的。

    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傅红星表示,当今电影全球化趋势明显,只有保持本土文化,才能够得到世界认同,而在电影中,有了强烈的民族认同感,才能拥有文化认同,“我们想要在电影工业中扮演关键角色,民族文学这一块内容就要保持下来,这绝对不是无关痛痒的,只要在电影文学创作中坚持了民族性,才能更好地推动电影产业健康发展。”

    著名作家叶梅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目前公映的电影都需要更多的文学元素,“加入文学元素包括提供好的文本,也就是剧本,提高电影内在的文学深度,让观众看完电影后能够引起一些思索,也让好的文学来改变电影。”

    此次会议还探讨了民族电影中如何增加文学性、民族电影中的文学品质和文学精神等诸多问题,旨在为民族题材电影的创作提供更多元、更深入的启示与借鉴。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