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金马影展台湾影片双开幕 李欧卡霍新作隆重闭幕

时间:2012.09.25 来源:1905电影网

导演李欧卡霍


金马影展开幕片《甜·秘密》


法国导演李欧卡霍重回影坛的野心大作《花都魅影》


金马影展开幕片《亲爱的奶奶》

    本届金马影展邀请两部最新台湾电影一起揭幕,分别是在电视圈成绩亮眼的瞿友宁导演重回影坛的最新力作《亲爱的奶奶》,以及许肇任导演一鸣惊人的电影处女作《甜·秘密》。两位导演都是1970年出生,在电影及电视圈耕耘多年,虽然早已是电视金钟奖最佳导演,捧红过许多偶像明星,并帮助不少实力派演员获奖,但从未放弃过电影梦,此回联袂出手,备受影视圈期待。而闭幕影片则是法国导演李欧卡霍重回影坛的野心大作《花都魅影》,十年前曾来过台湾的他,对台湾留下深刻印象,此度也迫不急待再次随片来台为金马影展隆重闭幕。

    瞿友宁早在2002年便以电影《杀人计划》入选过金马影展,并慧眼启用当时还是小女生的台北电影节影后谢欣颖,连续两届金马奖主持人曾宝仪也和光良主演过他另一部电影《英勇战士俏姑娘》。自从以单元剧《谁在桥上写字》获得第35届金钟奖多项大奖后,瞿友宁所拍摄的每一部戏都创下高收视记录。2011年由林依晨陈柏霖主演的《我可能不会爱你》更成为偶像剧新经典。在“我”剧之后,瞿友宁决定重回电影怀抱,推出改编自自身经历的感人力作《亲爱的奶奶》,也是对电影念念不忘的他,献给电影最真挚的情书。

TUNGSTAR供图,版权图片,谢绝转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