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李玉:我是很爱范冰冰 下次可以让她扮丑女

时间:2012.09.28 来源:1905电影网



导演李玉接受[电影网]记者专访


导演李玉

    电影网讯(图/钱佳忆 文/张玮) 李玉和范冰冰已经合作三次了,最新的这部《二次曝光》即将与观众见面,这回李玉用商业大片的阵容依旧在讲不那么常见的感情,范冰冰也依旧素颜出镜,两个女人每一次碰撞都有火花,李玉说这次的剧本让她变得暴力了,不知砸了多少电脑,但拍起戏来她却怎么也舍不得对范冰冰发一点脾气,因为她“确实很爱很爱她”。


冯绍峰、范冰冰在《二次曝光》中




李玉镜头中的范冰冰不是个花瓶

聊范冰冰:我是很爱范冰冰 舍不得骂她

    《二次曝光》中范冰冰的大特写非常多,这绝对是一部为她而拍的电影,李玉镜头中的范冰冰绝对不只是个花瓶,两人如今已是一对黄金搭档,上一部《观音山》打破了文艺片的票房纪录,这次又请来了冯绍峰、霍思燕等人作陪衬。

    [电影网]:你跟范冰冰已经合作这么多次了,那下次合作会有更大的突破吗?

    李玉:我们刚才还在聊这个事情,也可能下一次是另外一种极致,也许她会演一个丑女,也许是个女魔头,我也不知道,我们也愿意去看还有什么故事会打动我们,再一起合作。

    [电影网]:范冰冰凭借《观音山》获得东京电影节影后,她现在的演技也很成熟了,但很多人会说她只有在你的戏里才这么会演戏,你觉得呢?

    李玉:我听了很多遍这样的描述,我现在已经很不喜欢听到这句话了。我是很保护冰冰的,我现在觉得冰冰在任何一部戏里都可以很棒,但是现在以女性为主角的电影就很少,电影本身就是这样的,很多大制作题材给女演员留下的空间很少,她肯定在那个空间里有自己的发挥,她也只能发挥那么多,如果她太大发挥,导演就会觉得她不胜任了。

    冰冰现在是可以帮到导演的人,她自己的理解很有力量,还可以跟导演共享,所以我觉得不应该只在我的电影里才会这样,我的愿望是她在其他所有导演的电影里也非常棒,接下来大家也会看到她在一步一步用心在证明自己。

    [电影网]:很多人看完这部戏都觉得范冰冰在里面非常漂亮,似乎只有你才能把她的每个镜头都拍得这么美,你是看到了她的哪种其他人看不到的特质吗?

   李玉:听到这个我很开心,我觉得可能男导演发现的是她美艳的部分,我发现的是她内心的质感,有时候内心的这种……这个说不上来的,这是两个人之间的感受,你提醒她了,她散发出来了,这种由内而外的散发其实是最美的。

    她在我的电影里从来不化妆,这部戏是因为她演一个整形医院的咨询师,我们去体验的时候人家说职员上班的时候都会化淡妆,但电影里其他时候都不化妆,她素颜的时候还那么美,就是因为她有由内向外散发真实的性感。首先她的眼睛是有变化的,有了柔情有变化,有了一切有了爱,而且那个爱是真的,所以我也说镜头是真的爱她,她出现的时候你会在镜头里看见她那么美丽,这是我们的一个气场吧,我给了她一个自由的空间,用真实的生活去带动表演,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美,这就是一个化学作用,所有东西推动她呈现出现在大家看到的这个样子。

    [电影网]:你算是所有导演里面最爱她的吗?

    李玉:我自己其实没有总结过,刚才我们还在聊,我们之间也会有争执,甚至有时候我有沮丧的时候,也有不理解她的时候,但是我发现我在拍戏的时候,所有的注意力都在她身上,不舍得对她发任何脾气,不舍得对她说任何重话,那你说我心里头肯定是很爱很爱她,但我自己没有刻意总结过。

    [电影网]: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范冰冰的话,你会选择哪个词?

    李玉:恩……她像一只猫,我觉得美好的女孩都像猫,我觉得她很美好,她内心很宽可以容纳下这个世界,也可以容纳下很多不协调的东西,世界上很多不美好的东西在她这,她自己都消化掉了,然后她对人仍然是特别好的一种方式。

下一页聊电影:只有极致的表达才能吸引人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