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独家专访蔡尚君、陈建斌:“英国万像”越办越好

时间:2012.10.31 来源:1905电影网

蔡尚君、陈建斌接受[电影网]采访


陈建斌接受[电影网]专访

    电影网讯(图文/英国万像电影节报道组)日前,第四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正在伦敦举行,作为本次参展影片之一,《人山人海》在英国伦敦展映并举行观众见面会,导演蔡尚君与主演陈建斌还接受了[电影网]的独家专访,导演坦言英国万像电影节越来越规范,陈建斌则谈到了自己在片中的角色,在他看来,皇帝遥不可及,而农民则是他自己亲自体验过的。

    [电影网]:蔡导,这不是您第一次参加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您这次再参加觉得比第一次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蔡尚君:第一次参加的时候,觉得这个电影节就是几个年轻人为了追求电影的梦想而做的,说实话当时没有很看好他们。但是2012年再一次参加后感觉比之前的好太多了,整个电影节变得规范起来,期望他们能够越做越好。

    [电影网]:陈建斌老师,您第一次参加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感觉有什么惊喜之处可以与我们分享么?

    陈建斌:第一次参加英国万像电影节,觉得举办得很好,尤其是这类电影节的举办,对于中国文化的输出能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在这一点上我很推荐。

    [电影网]:陈建斌老师,当时听说您一看《人山人海》这个本子,就觉得很过瘾,不假思索地决定出演,到底是这部影片的哪一个或哪几个点让您马上拍板的呢?

    陈建斌:《人山人海》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还记得当年这件事情刚发生的时候,我就有关注到,就有想过如果把这件事通过电影的角度展示出来应该会是一个不错的题材。正好,蔡尚君导演做到了,与我不谋而合,而且他在剧本中是把当时事件中的几个兄弟都融合成一个人,所以角色内容更加的丰富,那我当然立马拍板出演。

    [电影网]:陈建斌老师是首次出演农民的角色,您是怎么首次出演就能胸有成竹的,尤其和您前一阵红遍全国的《甄嬛传》一比,可以说是从高高在上的皇上,转变成一名很普通的农民,这之间角色心理等的差异您怎么把握?

    陈建斌:相对于农民来说,皇上这个角色是遥不可及的,是从来没有体验过的。但是我从小,起码在六岁之前都是和外公外婆在农村长大,所以更了解农民的日常生活、田里劳动和他们的善良、质朴。正是这份经历让我很喜欢《人山人海》里农民的角色,所以我没有犹豫的就出演了。

    [电影网]:在影片拍摄的过程中,剧组转战了贵州、重庆、山西等很多地方,都是比较偏比较苦的村子,环境有限,在拍摄期间是不是要克服很多的困难?

    蔡尚君:拍摄的环境是比较艰苦,但是比起艰苦的环境来说,更需要挑战的是人心理上的东西,因为这部电影整体的风格是比较压抑的,更多是要表现人性,因此演员们在表现的时候,需要调整心态,去努力琢磨当时事件中人物的心理活动,力求能真实的展现出来,我觉得这是最难的。


点击进入第四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专题

电影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