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云图》欧洲热映掀狂潮 票房告捷完胜“007”

时间:2012.11.16 来源:1905电影网

科幻大片《云图》群星版海报星光熠熠


中国女星周迅真空亮相《云图》纽约首映礼


《云图》在俄罗斯上映首周票房大热完胜“007”在内多部大片(数据来源俄罗斯专业电影网站)
 
    令人瞩目的好莱坞年度科幻巨制《云图》11月8日在欧洲部分地区上映。目前,该片在欧洲部分市场的首周末票房已超过1000万美金,这是《云图》在美市场外上映的第一个国际版块。这部被众多媒体誉为“神片”的电影,自开拍以来便吸引全球影迷关注,不仅仅是因为该片“破天荒”的由沃卓斯基姐弟、汤姆·提克威三位著名导演联合执导,更是因为该片云集了全球多位顶级大牌,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苏珊·萨兰登、雨果·维文、休·格兰特 等等,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多位大牌影星都在该片中一人分饰了多个重要角色,尤其令中国观众兴奋的是中国女星周迅朱珠也在该片中一人分饰多角。

    最值得一提的是《云图》在俄罗斯市场上映的首周末就狂卷960万美金票房,上演了一场完胜《007:大破天幕坠落》的好戏。(该片周末票房为860万美金)。11月8日在俄罗斯上映的当日《云图》就占领了1438块屏幕,在同档期上映的电影中排名第一,击败了包括“007”及本·阿弗莱克自导自演的《逃离德黑兰》在内的所有竞争对手。《云图》在欧洲市场上的优异表现不仅击败了同档期的好莱坞大片也颠覆了该片在北美的票房成绩,《云图》这部好莱坞科幻大片在欧洲市场的大热引得诸多国际媒体的关注,尤其以好莱坞著名电影专业网站为首的知名业内媒体都用大篇幅报道了这种奇特的情况。

    《云图》俄罗斯发行方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一直坚信这部电影会取得成功,在俄罗斯它就像一颗重磅炸弹,这是一个巨大的营销成就。我们得到了合作伙伴20世纪福克斯和其他发行方的大力支持。就我个人而言,我非常高兴地看到,一个富有智慧的电影在俄罗斯成功。”《云图》在欧洲市场的强劲表现,预示着它已经在国际电影市场中确保了自己的“超级大片”的地位。在欧洲《云图》不仅在俄罗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德国、乌克兰、土耳其已经上映的国家中,《云图》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在乌克兰《云图》上映数日就已超过了100万美金,而《云图》在德国的发行方对外宣布《云图》将于近日在德国目前拥有的600个巨型屏幕中进行全面放映。在谈到《云图》这强劲的海外市场开局时,该片制片人格兰特·希尔表示:“我们很高兴,用《云图》第一个国际版本将我们成功的信念如此完美的实现了。”

    对于《云图》这种好莱坞大片海外票房表现优于北美本土票房市场的现象,也引发了国内电影从业者的讨论与思考,各方观点不一,记者挑选了以下三种主流观点,以供中国观众参考:

下一页:一、地域文化差异造就票房差异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