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2012韩国影坛整体势头大好 制片公司喜忧参半

时间:2012.12.24 来源:1905电影网

乐天娱乐2012年制作影片们

    电影网讯(编译/Summerfish)纵观韩国著名几大电影制片公司,在2012韩国影市大丰收的一年,各大制片公司可谓有喜有忧。几家欢喜几家愁,其中最苦的就属乐天娱乐,而相反,一直是死对头的CJ E&M和SHOW BOX、NEW这三家却是笑得山花烂漫。

    2012年初,乐天的起步还是不错的。乐天娱乐制作的影片《最终兵器:弓》可谓2011年的最终胜者,747万名观众的票房,叫一直提不起精神的韩国影市扬眉吐气了一回。打铁趁热,乐天与2012年接连制作了《爸爸》《领跑人》《建筑学概论》《我是王》《马屁王》《银娇》《后宫:帝王之妾》《间谍》《金钱之味》《狼来了》《音痴诊所》等野心之作, 梦想持续这一势头、一家独大,然而结局却不尽人意。

    乐天娱乐制作的影片,除了今年上半年盛行一时的、突破410万名观众的《建筑学概论》外,其他的结果连差强人意都算不上。就在乐天打不起精神的空当儿,对头们一个个站了出来。CJE&M和SHOW BOX、NEW这三家在今年影市,称得上各领风骚了一回。

    先是CJE&M,在上半年的《舞后》一片后,趁胜追击,《嚎叫》《火车》《铁线虫入侵》等,皆有出众表现。而下半年的重头《双面君王》则突破了观影人数千万的关卡,《狼族少年》也赶超乐天上半年的《建筑学概论》,连创多个部门纪录,史上最初纯爱电影突破700万观众票房,可谓风光鼎盛。

    SHOW BOX也不甘示弱。继人气大片《与犯罪的战争:坏家伙们的全盛时代》之后,下半年的《夺宝联盟》更是取得了1298万3182名观众的惊人成绩,韩国电影盛行史上青史留名。而NEW则在《我妻子的一切》《断箭》《爱情小说》等片上绽放异彩。

    面对这尴尬的局面,乐天娱乐使出了年末杀手锏《家族荣誉5:家门的归还》(以下简称“家族荣誉5”),意图借以翻身,但不料出师不利,同期上映却遇上了“好莱虎”,《悲惨世界》这回真让乐天娱乐陷入了“悲惨世界”。加上同时上映的韩国本土片:高修韩孝珠这一对璧人合作的期待之作《创可贴》,以及势头正强的《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多面夹攻使得四面楚歌的“家族荣誉5”刚上映就只挤上了日票房第四的位子。

    根据21日上午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电影票综合票房电算网的统计显示,“家族荣誉5”在20日一天,全国434个上映馆内上映,以5万80名的票房成绩占据日票房第四。截至当天累计票房数为21万6119名观众。而照此趋势,要想战胜“好莱虎”的话,“家族荣誉5”这一场苦战是在所难免了。乐天娱乐究竟能否在年终成功翻身,这成为舆论们瞩目的焦点。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