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柏林第7日综述:纪录片式影片获好评 深挖小人物

时间:2013.02.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保罗、埃米尔勾肩变哥俩好




《雪崩王子》主创们开心踏红毯

《雪崩王子》:导演的回归

    或许是要找回以往的那种创作灵感,或许是要在商业之外找到一条稳妥的艺术之路,大卫·戈登·格林拍摄了这部翻拍的《雪崩王子》。大卫·戈登·格林曾经是美国卓有成就的独立影片导演,水准不俗。他的处女作《乔治·华盛顿》就是一部经典作品,而且很早就被CC出品。他后来的几部电影《最爱你》、《暗潮》和《雪天使》也是有着独特艺术质感的作品。可能是经济的问题,在这些电影之后,大卫·戈登·格林开始导演不着调的喜剧片——《菠萝快车》还算不错,可是《王子陛下》和《保姆奇遇记》这种作品,就有些不堪入目了。不过,这并不是大卫·戈登·格林的目标,今年,他就带来了《雪崩王子》这部更像是欧洲导演的作品。

    《雪崩王子》翻拍自2011年的冰岛电影《世界尽头的养路工》。这是一部和《我是如何度过这个夏天》一样没有什么情节的电影。1988年的夏天,埃尔文和兰斯一起在一个废弃的、频频遭到破坏的森林里工作。他们的工作单调无聊,就是给一条看上去没有尽头的公路,重新画上路标。兰斯发现,这样的工作寂寞难捱,他没办法适应这种自然的、安静的环境,他没办法在这个没有女人和派对的世界里生活。而埃尔文却和兰斯相反,他每天都给自己在远方的女朋友——兰斯的姐姐——写一些充满激情的情书。只要一有时间,埃尔文就会走进树林、穿过蜿蜒的小路,在树丛和一些废弃的小木屋里待上一会。他和兰斯一起生活,共用一辆汽车、争论、打闹,重归于好。整个夏天,他们只见到了一位陌生人,那个是一个神秘的卡车司机,常常带着自己家里酿的酒出现,随即又像他突然出现那样消失不见。

    如果说,这是大卫·戈登·格林的回归,这可能有些言过其实,但是凭借着这部电影,我们的确又一次看到了那个曾经拍摄了《乔治·华盛顿》的自信满满的大卫·戈登·格林。可以说,这是大卫·戈登·格林又回归到了他所擅长的独立电影界里。影片的主角埃尔文就像是西恩·潘《荒野生存》里的主角一样,在荒郊野外呆的时间长了,不再适应都市里的生活,随后就产生了还要再去一次的想法。这种具有理想主义色彩的、具有某种人文价值性和概念性的人物,就是美国独立电影的最爱——当然,也是大卫·戈登·格林所擅长的一种处理人物的方法。

    影片得到评价逊好于同一天上映的《渺生一页》。cine-vue给了影片五颗星里的两颗,并评论称:“影片有些喜剧色彩,也有些悲剧色彩。很难说这是好还是坏,反正影片带给人们的感觉很是复杂和难以表述。不过,大卫·戈登·格林的确是靠着这部电影回到了他赖以成名的独立电影之跟上来了,这是令人兴奋的事情。”对于影片,路透社评论称:“影片气质独特,对白具有独特的幽默感。应该是本届柏林的一部不多见的轻喜剧作品,跟上起来别有风味。”按照这种评论趋势,影片或许不会在柏林获得什么奖项,但是在美国本土,或许会得到一些热爱独立电影的影迷喜爱和追捧。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下一页

相关资讯:

柏林第6日综述:比诺什凭“卡蜜儿”强势争影后

柏林第5日综述:《婴儿式》高分“莱拉”遇冷


柏林第4日综述:女性题材片亮相《修女》引争议

柏林第3日综述:三部“西部片”风格迥异齐亮相

柏林第2日综述:达蒙新片遭贬波兰女导演尖锐获赞

柏林第1日综述:《一代宗师》开幕章子怡惊艳红毯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