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杜比高层:为奥斯卡升级剧院 将音效视觉化

时间:2013.02.16 来源:1905电影网
杜比高层专访:将音效视觉化 让奥斯卡呈现更精彩 时长:04:37 来源:电影网

杜比高层专访:将音效视觉化 让奥斯卡呈现更精彩收起

时长:04:37建议WIFI下打开



拉姆齐与杜比技术高层在杜比休息厅中


拉姆齐·哈伊达姆斯(资料图)

    电影网讯(图文、视频/奥斯卡报道组)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的日期日益临近,作为典礼的举行地,刚刚于去年被杜比公司冠名的杜比剧院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近日,[电影网]独家专访了杜比公司的执行副总裁拉姆齐·哈伊达姆斯。在采访中,拉姆齐透露了杜比公司接手柯达剧院的内幕,并详细的讲述了杜比对剧院的升级和改造。拉姆齐认为,经过重新的装修和升级,即将于杜比剧院内举行的奥斯卡颁奖礼,将会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升级杜比剧院 打造顶尖奥斯卡体验

    2012年,柯达公司宣布破产,同年,曾经的柯达剧院也被杜比公司接手,并更名为杜比剧院。在采访中,拉姆齐介绍了杜比公司接手剧院的原由。同时,他也透露了杜比公司为即将到来的奥斯卡颁奖礼,对原剧院所进行的升级和改造。拉姆齐表示,通过这些升级,杜比将会让观众在观看奥斯卡时,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电影网]:杜比公司为什么要买下柯达剧院的命名权?

    拉姆齐:杜比公司从一开始介入到柯达剧院的重新命名时,就经过了深思熟虑,对于杜比来说,这不仅仅是命名一座剧院而已,而是要将其打造成好莱坞具有最顶尖音响和视觉效果的剧院。我们开始研究这座剧院,思考我们是否能够将其升级成具有最棒的音响和视觉体验的剧院。当意识到我们是可以实现这个目标的时候,杜比决定将剧院署上自己的名字。这个行动一如杜比会在使用杜比音响技术的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上印上自己的商标一样。

    [电影网]:杜比对剧院做了哪些改进和升级?

    拉姆齐:我们对剧院做了很多了不起的改进。首先,杜比是以音响效果顾问和技术提供者的身份,与剧院的持有者和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奥斯卡官方)进行协商。在音响方面,和所有音响效果顾问一样,杜比考虑如何将剧院的音响效果做到最好。我们在剧院内放置了200个杜比研发并制造的扬声器,同时也加入了杜比独家的3D投影仪,力求观众不论是观看电影首映还是奥斯卡颁奖礼,都能得到最好的视听体验。

    [电影网]:85届奥斯卡颁奖利即将在杜比剧院举行,杜比是否为此做了特别的准备工作?

    拉姆齐:奥斯卡之夜是好莱坞最重要的活动,需要最好的剧院来与之相配,杜比绝对会让其拥有最好的音响效果。奥斯卡奖当晚播放的内容,例如影片的片段,杜比都会与学院以及直播方合作,让在现场的观众感受到杜比环绕音效。更重要的是,在家里用具有杜比音效设备观看颁奖礼的观众,可以感受到杜比5.1声道效果,即便是用的只是一个平板电脑,也可以让你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电影网]:所以杜比不仅升级了剧院效果,而且升级了播放效果。

    拉姆齐:对,我们和直播方合作,确保了播放效果的升级。更重要的是,如果你用一个具有杜比音效的设备观看这次奥斯卡颁奖,效果绝对比之前要好很多。

    [电影网]: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季既有“007”50周年纪念,也有致敬歌舞片的环节,杜比有为此做一些特殊的改进吗?

    拉姆齐:是,今年的奥斯卡一直和音乐有关,我们有阿黛拉献唱,有多种歌舞剧表演。你知道,音乐、声响和音质联系非常紧密,如何确保如此多的音乐元素能够以最棒的效果展现给大家,是今年奥斯卡对制作者和杜比提出的更高的要求。而对于观众也是一样,我们要确保在家观看直播的观众,能够感受到身临其境般的现场感受。

下一页:将音效视觉化 杜比助力“少年派”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相关资讯:

好莱坞大道“星光熠熠” 看蜘蛛侠约会神奇女侠

独家揭秘索尼影业:电影元素足 亲密接触小金人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点击进入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微信预测赢大奖】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