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柏林第9日综述:德纳芙美人依旧新片赞女权主义

时间:2013.02.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狂妈”走红毯

《狂妈上路》:美人依旧

    影片的女主演比女导演更加吸引人,虽然本片的女导演的来头也不小。本片女导演艾玛纽尔·贝克特来自法国,1967年生。在从事电影事业之前,一直是一个舞蹈演员。后来,她参加了一些表演学校的课程,成为了一名戏剧的演员。从1987年开始,她开始频繁出现在一些导演的影片中,这些大导演包括克劳德·米勒克劳、德·鲁鲁修和贝特朗·塔维涅等名导。再后来,她觉得自己需要去学习导演,于是便半终止了自己已经做得有声有色的表演事业,来到巴黎电影学院专修导演。1997年,她拍摄的短片《假期》在戛纳参赛,并获得了短片评审团大奖。2001年,她的长片处女作《我的小情人克莱蒙》在戛纳获得了最佳青年奖——这个奖项其实就是最佳新人奖。

    《狂妈上路》的故事聚焦在凯瑟琳·德纳芙所扮演的贝蒂身上。这个看上去风姿卓越的女人刚刚六十岁,她抽完了烟,走出房子,爬进了自己的汽车,发动,上路。留下了他的妈妈、她的布雷顿酒店的员工,自谋生路。但是,她在路上耽搁了太久的时间,路边的商店都关了门。不过,即使如此,她没有想过要回到自己平凡的老旧的生活之中。她刚刚得知,自己已经维持很久的关系的情人,和一个年轻的女性有染;而且,和自己的母亲生活在一起也并不轻松,贝蒂决意要出走一段时间,给自己放一个假,于是她继续开车上路。她在路边找了一个老男人要了一只烟,听了听他的爱情悲剧。随后,她参加了一个欢快的派对,第二天,贝蒂发现自己在酒店的大床上醒来,身边有一个男人。而随后的经历,则让她不断地回想起自己的过去和那些灯红酒绿的过往生活……

    这部电影出现在电影节上或许并不是那么令人心服口服,但是这个“在路上”的故事,却一定能打动大多数的观众和相当多的影评人。影片的故事发生在5天之中,穿缀起了德纳芙所扮演的贝蒂的一生,并讲述了很多陌生路人的故事。应该说,这种轻喜剧的处理方法和略微大众的情感表达,让这部电影略略有些落入俗套,但却感人至深、容易理解和体会。德纳芙的粉丝不会对这部电影失望,因为这位老牌的女明星在这部电影里的表现绝对给力,她一贯的优雅、知性以及那种美貌还是在电影中得到了一览无余的展示。美人依旧,烟花也不冷——这就是这部电影带给人们最大的观感。

    在媒体评论处,这部电影得到的评价相对中庸。《每日银幕》评论称:“影片和所有的法国片一样,拥有某种质感和情结。叙事流畅、故事平淡中见真情,而且还有着法兰西式的情怀。艾玛纽尔·贝克特放弃了自己作为演员的身份,用导演的视角把整个故事表述的一清二楚。”《好莱坞报道者》评论称:“凯瑟琳·德纳芙在片中的表演依旧干练,虽然是一部公路片,但是这种带有法兰西风情的故事、导演和表演,令人流连忘返。”按照这种评论的话,德纳芙基本是退出最佳女演员的竞争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朱丽叶·比诺什的呼声最高。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下一页

电影
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柏林影节每日综述: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