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西德·甘尼斯:奥斯卡公关无用 电子投票难

时间:2013.02.17 来源:1905电影网
专访西德·甘尼斯:奥斯卡公关无用 电子投票难 时长:05:58 来源:电影网

专访西德·甘尼斯:奥斯卡公关无用 电子投票难收起

时长:05:58建议WIFI下打开

[电影网]独家专访西德·甘尼斯


西德·甘尼斯接受[电影网]专访

[电影网]拥有奥斯卡颁奖礼在中国内地的独家网络转播权,将于北京时间2月25日全程独家视频直播,欢迎收看!

    电影网讯(图文/奥斯卡报道组)在奥斯卡奖日益临近之时,[电影网]专访了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前主席西德·甘尼斯,与其探讨了本届奥斯卡金像奖的诸多问题。甘尼斯表示,本届奥斯卡奖的影片强手如林很难预测。作为学院的资深会员,甘尼斯认为提名影片片方的大肆公关,其实对最终奖项归属影响不大。而谈到学院的全新电子投票系统,甘尼斯也认为比较难,但是自己还是成功地投了票。

提名片方“公关”影响不大 电子投票有点难

    奥斯卡最终投票日期渐渐临近,作为学院的资深会员,西德·甘尼斯透露了自己的投票情况。甘尼斯表示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十分难选择,对于提名影片片方的强大公关攻势,西德认为对投票的会员来说作用不大。学院在本届奥斯卡启用了电子投票系统引起不少争议,已经使用过此系统的西德表示,是有些难度,但是没有那么夸张。

    [电影网]:作为学院的会员,在颁奖季您看了多少提名影片?

    甘尼斯:我看了大部分获得提名的影片,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几部片子我都看了。看完之后我发现,今年的最佳影片实在是太难选了,因为他们都是十分优秀的影片。

    [电影网]:您已经做出自己的选择了吗,是否已经完成了最后的投票?

    甘尼斯:离投票截止日期还有一段时间,我还没有完成最终的投票,因为我还没下定决心。我觉得这也是为什么,这些影片能够入围同样也是一种荣誉,不管最终有没有拿奖。正如当年《英雄》获得最佳外语片的提名一样,也是一种荣誉。

    [电影网]:在奥斯卡颁奖季的时候,很多片方都会展开公关攻势,这些公关活动对奥斯卡最终的结果影响有多大?

    甘尼斯:我可以诚实的说,整个颁奖季那些花样繁多的公关活动作用其实不大。对于学院的会员来说,获得投票的权利是一种荣誉。而投票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我不会去理会那些公关的人员如何讲自己的影片多好,我才是最终的投票者,我会做出自己的判断。我会去看他们的影片,但是我要自己去理解影片的剧情、特效和表演。当然,如果他们继续大把花钱营销自己的影片,那也无可厚非。

    [电影网]:什么样的影片会让你做出最终的选择?

    甘尼斯:我的标准是,影片需要能够打动我,并且要看影片各个层面的配合是否成功。作为一个专业电影人,我要从各个方面来考察一部影片。而只有在思考了所有的方面之后,我才能在9部影片中做出选择。例如,入围最佳影片的《悲惨世界》,故事来自于雨果的名著,这就有了一个好的开始。作为专业人士,我会去想主创们是如何拍摄这样一部影片,而对于这样一部作品,我们又能从中学到某些东西,这就是我选择奥斯卡影片的标准。

    [电影网]:奥斯卡今年实行了电子投票制度,您尝试了吗,感觉怎样?很多会员都说电子投票太难,您认为呐?

    甘尼斯:对于我这个年龄层的会员来说,电子投票是相对来说难一些的,但是我还是成功的用电子投票系统,进行了提名阶段的投票。不至于太难,要说太难也是对于我们这些年龄大一些的会员而言。我有个好方法,我让我的妻子帮我进行网上操作,我们成功了,有个贤内助就是这么好。

    [电影网]:最终投票阶段你会选择哪种投票方式?

    甘尼斯:我想我还是会采用电子投票方式,如果万一电子投票出了什么问题,我会马上去用纸质方式完成最终的投票。当然我不希望出现那种情形,我还是希望用电子投票方式。

下一页:中国电影产业影响世界 合作将成方向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

电影
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电影网]独家奥斯卡专访: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