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朴哲洙导演因交通事故离世 曾执导《绿色椅子》

时间:2013.02.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橙小樱

朴哲洙导演资料图


朴哲洙导演最出名的作品《绿色椅子》 和2011年亮相釜山国际电影节的《红色假期黑色婚礼》

    电影网讯(编译/橙小樱)韩国导演朴哲洙于19日凌晨遭遇交通事故离世,享年65岁。朴哲洙导演是在19日凌晨12点40分左右,拍摄完新作《其实我爱你》之后,在归家途中在人行横道上被醉驾司机的车辆撞到,后移送最近的医院,却还是于1点30分左右不治身亡。目前灵堂位于盆堂首尔大医院308室,将于21日出殡,预计葬于龙山市立公园。警方称醉驾司机当时的血液酒精浓度达0.092%,而根据韩国道路交通法规,血液酒精浓度0.05%以上就算酒驾。

    朴哲洙导演于1946年生于韩国庆尚北道淸道郡,毕业于成均馆大学商学院。1978年推出电影处女作影片《饿鬼大将》而崭露头角,之后凭借高产的多样化题材影片在韩国电影界逐渐站稳脚跟,同时也是最关注现代韩国社会中女性面临问题的导演之一。代表作《女人的悲歌》、《雾之柱》《今日之女子》《性、食物、女人》《学生府君神位》《妇产科》都作为“女性电影”而受到关注。

    1998年拍摄完韩日合作影片《家族电影》之后朴哲洙设立了自己的电影制作学校,为培养后辈不遗余力。特别是金基德导演也将其奉为师长。朴哲洙导演曾在某剧本募集活动中,捡到了被人扔掉的剧本,却非常喜欢而强烈推荐,才使得金基德导演收到关注。曾经被称为拥有最完美面容的韩国女演员黄新恵,一度也被认为是只有美貌的“花瓶”,后来也因为大尺度出演朴哲洙导演的影片《301,302》和《妇产科》,而在演技上受到认可,迎来了演员人生的第二春。

    2011年主演《红色假期黑色婚礼》的新人女演员吴仁惠,曾与朴哲洙导演一同出席2011年釜山国际电影节的红毯礼,吴仁惠也凭借破格出位的性感服装而一夜成名,并让该片大获关注。2012年,朴哲洙导演也推出讲述不伦恋情的新片《床》(B.E.D),并发掘了新人张赫振李敏雅金娜美。该片也是韩国著名小说家权智艺的作品首次被拍成电影,也受到大众瞩目。

    而朴哲洙导演在海外也颇受好评,特别是《绿色椅子》曾是亚马逊电影DVD销量榜冠军。最近还有消息传出,好莱坞将翻拍《301,302》,而朴哲洙导演也有进军海外的计划。朴哲洙导演的新作《其实我爱你》也正在拍摄中,这样突然离世,也更让人唏嘘不已。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