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斯皮尔伯格将拍《拿破仑》 再接手库布里克作品

时间:2013.03.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何小沁

斯皮尔伯格将接手库布里克未实现的电影《拿破仑》


从左至右:斯皮尔伯格、库布里克、拿破仑

    电影网讯
(编译/何小沁)近日,史蒂文·斯皮尔伯格透露,将接手大师级导演斯坦利·库布里克未实现的电影《拿破仑》,扩展成一部电视迷你剧。这将是继电影《人工智能》后,斯皮尔伯格再次完成库布里克的遗愿。

    据悉,库布里克生前曾为《拿破仑》搜集并整理了大量资料,包括拿破仑的生平和照片取景等,甚至已经写好了电影的剧本,可惜后来因开支巨大不得不搁置了这一项目。有充分的筹备在先,斯皮尔伯格会有一个轻松的起步。
 
    2001年上映的《人工智能》堪称科幻经典,该片源自库布里克在70年代的构想。1985年,库布里克找到斯皮尔伯格担任制片人,请教了他的意见。然而精益求精的库布里克数易剧本,项目迟迟没能开始。1999年,曾执导出《奇爱博士》《2001太空漫游》《发条橙》《闪灵》等不朽作品的库布里克因心脏病突发离开了人世,留下了几部没能实现的作品。2001年,由斯皮尔伯格担任导演的《人工智能》终于上映,算是完成了一项库布里克的遗愿。
 
    不过斯皮尔伯格自己也是个拖延狂,他的科幻巨制《机器人启示录》已经筹备很多年了,也始终没有开拍。目前《拿破仑》也未确定开机时间。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