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票房高是非多 《泰囧》被起诉《西游》陷口水战

时间:2013.03.12 来源:1905电影网

《人在囧途》的片方认为《泰囧》令观众产生是其续集的想法


徐峥“冒险”出席某颁奖活动首次回应《泰囧》侵权案(图片来源:搜狐娱乐)

打官司——《泰囧》被《人在囧途》起诉侵权

    3月2日,一场发布会在京举办,主办方正是《人在囧途》的片方武汉华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宣布2月28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了该公司提起的“不正当竞争及著作权侵权之诉”,而被告正是《人再囧途之泰囧》的片方北京光线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影艺通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真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几家被告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光线。

    一部《泰囧》令光线赚得盆满钵满,投资不过3000万,票房超过12.6亿,这样的投资回报率谁人不眼红,就在《泰囧》终于下档之后,《人在囧途》的片方就提出了诉讼,他们认为,《人再囧途之泰囧》不过是把片名改了一个字,表达的意思就是“再一次”,令观众产生这是续集的想法,并且光线等几家公司在宣传时,多次暗示、明示两部片子是有关系,等等诸多理由令武汉华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将光线等几家公司告上法庭。

    3月3日下午,徐峥出席了某颁奖活动,作为《泰囧》的导演、编剧、主演,当天他领走了年度新导演奖,徐峥说自己能够现身就有点“冒险”,对于《泰囧》被起诉一事,他不肯过多谈及,只说一切走法律程序,不方便再做出回应。

    3月4日,光线传媒停牌,晚间发出了正式公告,否认侵权。公告中指出,光线出品发行《泰囧》是经广电总局批准拍摄和上映的原创作品,受法律保护;光线还未接到司法机关的文件,对于武汉华旗单方以新闻发布会形式制造舆论、进行不符合事实的恶意攻击,光线将保留起诉权利等。

    至此,《泰囧》被《人在囧途》状告侵权一事还未有最新进展。

下一页:撕破脸——谁才是《西游》10多亿票房的最大受益者
>>查看全文

相关资讯:

“西游”10亿票房分账存疑 华谊、星爷恐起争端

《泰囧》被《人在囧途》起诉 光线影业拒绝回应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