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票房高是非多 《泰囧》被起诉《西游》陷口水战

时间:2013.03.12 来源:1905电影网

《一九四二》举行首映发布会时王中磊宣布该片的分账比例确定为三段式


在2012年也取得了不错票房的《十二生肖》也同时被发行公司要求提高票房分成比例

撕破脸——五大发行方为2%分账比例逼宫院线

    有就单片吵架的,也就有联合起来打群架的。

    2012年11月14日晚,五大发行方与院线就9部贺岁电影的分账比例问题发生了争端,中影、华谊、博纳、星美和光线这五大电影发行公司联合发出通知,向院线提出要提高《一九四二》《十二生肖》、《人再囧途之泰囧》等9部电影的票房分成比例,由43:57变成45:55,由于是五大发行方单方面提出,院线方一时态度非常强硬,认为不可接受。电影圈掀起了一股分账热潮。

    11月16日,全国院线代表在深圳开会,达成了8项共识,基本内容都是在“痛斥”发行方的无理,认为其“不懂规矩”、“缺乏行业精神”。

    发行方认为,拍摄成本不断上涨,演员片酬过高,很多大片看似票房不错但其实都是亏钱的,所以,必须涨分成。

    但院线方也有自己的看法,是否亏本其实只有投资人自己心里明白,拍完戏之后导演和演员都是赚钱的,而且投资方应该有能力控制好成本,而不应该将成本转嫁到其他部分上,通过多拿分账比例而降低风险是不可取的。院线方还阐明了自己的困难,影院的地租每年都是涨价,竞争也很激烈,而且发行方单方“涨价”的行为扰乱是市场。

    一时间孰是孰非难以辨别,直到25日,《一九四二》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王中磊宣布该片的分账比例确定为三段式的,票房在3亿以下发行方与院线分账比例为43:57,超过3亿比例为45:55,超过8亿元则为47:53,华谊出品的其他贺岁电影也将采取分段分账的方式。随后,其他几部电影也分别宣布了自己的分账方式,2012年贺岁档分账之争有了结果。

下一页:撕破脸——“十三钗”先闹分账后二张分手
>>查看全文

相关资讯:

“西游”10亿票房分账存疑 华谊、星爷恐起争端

《泰囧》被《人在囧途》起诉 光线影业拒绝回应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