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翻拍片《血缘关系》开夫妻店 黑帮故事亲情纠结

时间:2013.05.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梁冰冰

《血缘关系》时长接近2个半小时的故事令观众们乏味

    电影网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9日16:30分,由法国导演吉约姆·卡内执导的英语片《血缘关系》作为展映影片在较小的巴赞厅做了首场放映,时长接近2个半小时的美国兄弟警匪故事令现场观众看得有些疲乏,放映结束后法国观众没有给本国导演的这部英语片掌声。

    本片翻拍自2008年的法国同名电影,导演吉约姆·卡内在老版中出演弟弟一角,此次翻拍他将故事发生地点设置在了纽约,还请来了英国男星克里夫·欧文、美国女星米拉·库妮丝主演,美国男星比利·克鲁德普出演了卡内在老版中扮演的弟弟一角,妻子玛丽昂·歌迪亚也为他出镜饰演一名有两个孩子的妓女,剧本则由一向擅长黑帮题材且凭借《移民》入围本届戛纳竞赛单元的美国导演詹姆士·格雷参与撰写。从题材到全明星组合都是戛纳的偏好,此次未能入围竞赛单元颇为遗憾。

    本片的角色设定与《英雄本色》基本一致,哥哥是罪犯弟弟做警察,故事也开始于哥哥出狱后,哥哥重操旧业再犯重案弟弟徘徊在正义与亲情之间,最终哥哥为救弟弟而被捕。饰演这一对兄弟的克里夫·欧文和比利·克鲁德普两个中年男人演出了造化弄人的无奈感,哥哥玩世不恭的外表下有着对家人的深情,弟弟对罪恶的恐惧成就了一名想要将坏人坏事挡在家门外的警察,就是这样应该势不两立的两人却不得不承认同父母的亲兄弟关系,对家人出于爱与保护的本能在关键时刻总会感情战胜理智,却又让他们在做出决定之后陷入职业道德的内疚自责中,形成了一个周而复始的难以割裂的恶性循环,直到被外力破坏他们不再能够互相保护。

    影片勾画出了一个拥有警察与罪犯的家庭,每个人身在其中都都裹挟着不由自主,哥哥出狱后,他两个孩子的母亲歌迪亚没有收留他的意思反而要他支付赡养费,弟弟则爱上了他亲手逮捕的罪犯之妻,最后,哥哥被歌迪亚出卖面临被捕,弟弟则受到罪犯的死亡威胁,弟弟收到警局内部消息后挣扎一番还是决定告知哥哥,哥哥则决定去帮哥哥解决掉威胁他与爱人美好生活的罪犯… 除了决绝的哥哥纠结的弟弟,老父亲也是非常抢戏的角色,幽默乐天同时也有隐痛在心中,想要做个一碗水端平的好父亲,兄弟两个就是手心手背的肉,几场家中吵架的戏体现出了一个缺少母亲的家庭中三个男人爱的缺失,对表演的火候把握和场景调度相当值得深入探讨。

    枪战场面是本片的一大看点,抢劫运钞车、纽约街头追车、警察入室抓捕、飞车杀人等等,配合间杂着美法两国特色的音乐,营造出了黑帮片的史诗感,机位调度和人物走动的设计也体现出导演对大场面的掌控能力。作为警匪片来看,本片唯一的缺点就是时间太长了。

    高潮时间:结尾处,弟弟得知警局将要抓捕哥哥,犹豫再三拨通了电话却并没说话只是敲了三声,呼应着他之前的讲述,小时候哥哥带着他去偷盗,负责放风的他在警车来到时却躲了起来,未被及时通风报信的哥哥被抓了进去。兄弟俩对人生道路的不同选择在这一刻会合了。
文/梁冰冰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点击进入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专题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