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儿童节细数好莱坞童星 演技成长路上Up & Down

时间:2013.06.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暖晴

朱迪·福斯特

3.朱迪·福斯特 7岁出道,艺龄44年

代表作品:
《出租车司机》《被告》《沉默的羔羊》《超时空接触》《杀戮》

    朱迪·福斯特的母亲是一名制作人,她7岁出道,拍摄了几部广告之后出演了电视节目《The Doris Day Show》,一直到10岁都活跃在电视荧屏上。那个时期,朱迪最成功的作品是1976年马丁·斯科塞斯导演的《出租车司机》,朱迪在影片中扮演一名雏妓,明明还是稚气未脱的五官,谈吐举止却刻意装世故,令人觉得可爱又可怜。这个角色也为朱迪带来了第一个奥斯卡提名,当年她只有14岁。


朱迪·福斯特

    1988年《暴劫梨花》被看做是朱迪·福斯特的第二次开始,1991年《沉默的羔羊》则让她成为真正的巨星。两部影片都为她赢得了诸多奖项,她凭借《暴劫梨花》获得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金球奖、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而《沉默的羔羊》也使她成为金球奖、英国电影学院奖、芝加哥影评人协会奖、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

    除演员之外,福斯特还兼任导演、制片人,并成立了自己的制片公司Egg Pictures。2011年她自导自演了《海狸》,却因为男主角梅尔·吉布森的丑闻而颇受非议。 尽管近几年星途不算太顺,但她也在今年年初的金球奖上获得了终身成就奖,成为自1967年查尔登·海斯顿之后最年轻的金球奖终身成就奖得主。

下一页:4.克里斯蒂安·贝尔 10岁出道,艺龄29年
>>查看全文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